英新任外交大臣:想请中国“准丈人”喝茶却被猛灌酒(图)

发表:2018-07-12 05: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杰里米·亨特和夫人露西亚
杰里米・亨特和中国夫人露西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12日讯】7月9日,执掌英国卫生部近6年的杰里米・亨特,被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任命为新外交大臣。由于杰里米・亨特的夫人来自西安,杰里米・亨特的一些“中国故事”被一些中文媒体翻出报道。

异国情缘洋“高富帅”对西安姑娘一见钟情

杰里米・亨特现年51岁,是家中长子,在英国伦敦西南城镇戈德尔明长大。父亲是英国皇家海军上将、爵士尼古拉斯・亨特。杰里米・亨特获得过牛津大学哲学、政治和经济专业的一等学位,与前首相卡梅伦是同时期校友,毕业以后曾去日本,并对东方文化产生了兴趣。

2005年进入议会前,亨特从事过管理顾问工作,并在日本当过一段时间的英语老师,能说流利日语。亨特进入政坛前的从商经历很成功,曾创办公共关系机构和教育出版社,并依靠出售企业股份成为百万富翁。

2008年,来自西安的30岁中国女留学生露西亚(Lucia Guo)来到亨特创办的教育服务公司,两人一见钟情。亨特对露西亚称,她对他来说意味着“整个世界”。

不过按照中国人的规矩,要让露西亚成为自己的妻子,亨特还必须飞过半个地球,来到露西亚的老家西安,恳请露西亚的老爸准许女儿和他结婚!

2008年12月27日,亨特和露西亚乘机飞回了西安,陪露西亚的父母和其他家人一起共度了跨年夜,在家庭庆祝宴会上,亨特向露西亚的家人坦诚表达了他对露西亚炽热的爱,并诚恳地请求当时的“准丈人”允婚。

由于露西亚的父亲不会说英语,所以露西亚不得不在父亲和当时的男友之间充当“翻译”,向父亲传达的亨特的“心声”。搞笑的是,亨特那些表达对她的感情的炽热“情话”,她真不知道该如何翻译给老父亲听。

不过,老人家看到这位洋伙子对自己女儿也是情真意切,于是认可了两人的感情。

见中国“准丈人” 被没完没了灌米酒

亨特在庆祝晚宴上没有喝酒、而提出和“准丈人”一起喝茶的要求,没想到将“准丈人”惊得目瞪口呆。

亨特回忆说:“2008年12月27日,我们飞到了中国,和露西亚的家人见了面。他们在新年前夜举办了一个庆祝晚宴,我请露西亚的父亲和我一起喝茶,他认为我疯了,问我:‘你为什么想要喝茶,而且是在新年前夕?’我说我想以中国传统的方式请求你将女儿嫁给我。”

对于露西亚的家人来说,那么大的喜事,没有酒哪行!为了庆祝这门亲事,一家人把喝茶换成了喝米酒。

亨特后来在博客中写道:“……为了庆祝我们的喜事,(我)被没完没了地灌着米酒。”

抱得美人归 亨特拒绝透露未婚妻中文姓名

抱得美人归,亨特开心地向外界宣布了自己订婚的消息,但他始终拒绝透露未婚妻的中文姓名。他说:“我决心把她保护起来,不让她暴露在公众的视线中。”

亨特的担心并非多余。在两人结婚前,一家英国报纸就曾发文,说亨特多才多艺、英俊潇洒,是“完美的丈夫人选”,只可惜他找了一个“不起眼的中国女友”。

据说,露西亚在看到这篇报道后很不高兴,立即打电话给亨特质问她哪里不起眼了?亨特却借机向露西亚表白说,她对他而言意味着整个世界,并表示将用行动来证明一切。

两人2009年7月结婚,现育有一子两女,亨特夫人和孩子们一向保持低调,很少公开露面。

作为“中国女婿”的亨特曾在采访中表示:“中国文化有太多吸引人的地方……”

亨特出任卫生大臣后,多次表态对中医加大政策开放。2014年4月他曾在议会辩论中建议,如果中医被证实对患者有利,将有可能被纳入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这意味着中医在英国医疗体系法规性的登堂入室。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