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在美投资100亿建厂 薪水是国内的6倍 利润却更高(图)

发表:2018-07-08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人在美投资100亿建厂薪水是国内的6倍利润却更高
美国总统川普、众议院议长瑞恩、威斯康辛州州长斯高特
共同为富士康/鸿海在威州的投资挥锹破土(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7日讯】正当美国国内企业因关税政策要“投敌”之际,川普(特朗普)6月28日亲自为这家赴美投资建厂的企业“代言”,在威斯康星州出席了富士康在该州的工厂动工仪式,川普为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创下“罕见先例”。

川普与郭台铭共同挥锨,盛赞富士康新工厂“世界第八大奇迹”

川普认为,富士康的工厂“只是整个美国正在上演激动人心的故事的一部分”。

去年7月,川普与郭台铭出席在白宫召开记者会,郭台铭宣布斥资100亿美元在美国建设面板厂。据CNN报道,富士康承诺雇佣13000名工人,预计岗位平均年薪为5.3万美元。但同时威斯康星州给予富士康40亿美元的税务减免和其他激励措施。

6月28日,在动工仪式结束后,川普在郭台铭的陪同下,参观了部分已经建成的厂房及设施。随后,两人发表讲话。

川普在讲话时说,“富士康想要建厂、招募,越做越大,他们发现,根本没有比美国更合适的地方了,美国开门招商引资了,门开的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大。”

郭台铭在美国投资建厂这件事,去年的6月24号才正式对外宣布,富士康说要开始弄一个“飞鹰计划”,在美国建立一个使用最新技术的工厂。当时很多人都觉得他和马云是一个德行,在吹牛,而在一年之后,这个牛皮却变成了现实。

这次建厂,和富士康在中国的工厂都不一样,使用的是最新技术。产品包括面板、半导体封装、AI人工智能等。郭台铭用了“三高”来解释美国工厂的不同。即“高科技、高薪水、高潜能”。

“高科技”前面已经解释过了,不再像中国工厂只负责组装苹果手机,而是生产科技含量更高的产品。至于“高薪水”,也很明确,在这个工厂工作的美国工人平均年薪将达到5.3万美元,还没算上员工福利。

相比于富士康在中国大陆的工资水准,以工资最高的深圳总部——龙华富士康为例,工人的平均工资为5000-6000左右,就算按照最高的平均6000计算,美国富士康的平均工资比国内高了6倍。

工资这么高,再加上美国工人比中国工人难管理,富士康还能赚钱吗?恰恰相反,富士康不仅能赚钱,而且利润还要比国内高。这就是郭台铭所说的“高潜能”。在高昂的人力成本无法削减的情况下,究竟靠什么可以获得高利润呢?

一个字:“税”!

前两年,“玻璃大王”曹德旺在对比了世界很多国家的税收之后,说出一句:“税收最高的就是中国了”。让我们了解到了中国企业的税赋负担,也见识了美国对于“再回制造业巅峰”的决心。

商人无祖国,市场就是我的祖国

郭台铭以前就公开说过:“商人无祖国,市场就是我的祖国”。一个资本家,不管他身上有多少光环,永远不要低估他对利益追逐的欲望。

作为最早投资大陆市场的台商,郭台铭的富士康在早期也享受到了很大的税收优惠政策。各个地方政府只要一听到郭台铭要来投资,就和领导要来一样,重视程度和接待规格都是相当高。以至于郭台铭就说:“只要中国地方政府一看到富士康在发展经济方面的巨大作用,就会马上降低姿态,真正成为一个“服务机构”。”

这些牌照都争取到了还不算,还需要让台湾地区来查税,赚的钱六四分,台湾地区分六,大陆这边分四。“这样才有实质的利益”。

对利益的追求,是商人的天性,是永无止尽的。如果一个商人对赚钱都失去了欲望,那只能说明他不合格,也无法成为像郭台铭这样川普口中“万中选一的成功商人”。

除了郭台铭,中国的马云,日本的孙正义都曾与川普会面,表示要在美国投资。

这都是正常的资本流动和商业行为,不必高呼“别让谁跑了”,如果投资营商的环境无法吸引投资,人人都会用脚投票。

责任编辑:华启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