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人:我为何不选华人民主党政客(图)

发表:2018-07-05 0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华人:我为何不选华人民主党政客
选举(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8年7月5日讯】最近一位笔名“Darksoul”的网友在论坛上发贴,讲述其所在地区是民主党比共和党人数超出一倍的深蓝州、深蓝郡,目前华人参政热情高涨,有好几位第一代移民参选郡议会议员等公职。除了一位竞选郡治安官的韩裔警察,其他人都是以民主党人的身份参选。周围的华人几乎都在微信群里看到了为这些候选人拉选票的帖子。该网友表示,他没有在初选时把选票投给这些华人候选人,在11月的中期选举时也不会把选票投给他们,因为他和太太都选择投票给共和党人。

他表示,“我们选择共和党,不是出于对川普(特朗普)总统的好恶,不是出于对共和党政客的信任,也不是因为共和党的所有政策都令我们满意。我们选择共和党,因为我们的人生观与政治理念与保守主义的理念更加接近;共和党的诉求也更能代表我们普通华人中产阶级的利益。”

在作者所认识的华人当中,无论是开餐馆的,是美发师,还是学者,商人,他们无一例外地都极其重视子女的教育。他们即使节衣缩食,也要搬到房价昂贵的好学区,同时把大量的时间、精力和金钱投入到孩子的教育当中。中文学校、补习班、钢琴课、游泳课......大人和孩子的时间排得满满的。人们或许褒贬华人父母的育儿之道,但不可否认教育在华人的利益诉求中有着极重要的地位。

文中说,然而民主党以继续推行平权法案为核心的教育政策却在严重损害着华人的利益。他们不但在大学里追求种族比例的平衡(这实际就是实行种族配额),现在也要在重点高中,甚至不同学区中追求这样的种族平衡。纽约的白思豪大张旗鼓地推行这一政策,遭到亚裔的激烈反对。

“而我们这里则是悄悄地搞。我们深蓝郡入读重点高中(Magnet Program)需要参加考试,但录取过程并不公开透明。以前入读重点高中的亚裔比例很高,现在这个比例连年下降,今年又降了20%。”

作者反问,为什么付出巨大努力的亚裔孩子不能得到一个公平的教育机会?为什么为了达到族裔平衡就可以牺牲这些孩子的利益?民主党人从来不敢正面回答这个问题。纽约市的教育官员在为白市长辩护时说,一考定乾坤的制度不合理,而不合理的根据就是重点高中族裔分布不成比例,所以要改革。如果这个逻辑成立,那么大量的肯尼亚选手在各个马拉松比赛中频频夺冠,是不是也意味着马拉松比赛的规则不合理?这纯粹是一派胡言。不同的族裔因为不同的文化传统而在职业选择上有不同的偏好。为什么民主党人从来不质疑NBA里为什么有不成比例的非裔球员?为什么不改革选秀制度来改变这种状况?

该网友表示,不反对关怀弱势族群,但关怀弱势族群不能以牺牲公平为代价,特别是孩子公平受教育的权力。“我想请问民主党政客如何跟一个亚裔孩子说:尽管你学习很努力,学业很优秀,各方面都很出色,尽管你立志要做医生,治病救人,尽管你的父母在你的教育上用尽他们的积蓄和娱乐的时间,但是对不起,因为重点高中已经录取了太多的亚裔,我要把理应是你的这个机会给另一个族裔的孩子。”

“我们都相信人人生而平等,这个平等是机会的平等。我们出生时无法决定我们的性别、肤色、和家庭。所以凭这些东西来决定我们受教育的机会是不公平的。因为一个人的族裔而剥夺他的学习机会是不道德的。而民主党要做的正是这件事,他们这样做的同时,还要打着冠冕堂皇,看似道德的旗号进行,以陷抗争的人于不义之中。”

作者认为,从大陆来的华裔应该很容易识破民主党打着族裔平等旗号的宣传伎俩,因为共产党从前就是以人民的名义屠杀地主的。然而有些华人却因为重点高中和名牌大学中大量的亚裔而产生莫名其妙的负罪感,“似乎我们偷走了其他族裔的机会。事实上,这样的结果是亚裔付出几倍于其他族裔的代价努力得来的,是顶着偏见和歧视争取到的。而且,到今天为止,我们在政治上依然是弱势群体。非裔中已经出了最高法院大法官,总统和大量的国会议员,而亚裔在政治上则乏善可陈。”

该网友表示,更可惜的是,屈指可数的几个华裔国会议员竟然都是民主党籍。这些华裔议员有哪一个能抛开党派观念,为华人获得公平教育的机会奔走呼号?“华人从政者会争取华人的利益”是个美丽的谎言。这其实也是政党政治的结果。华人的利益只有在与一个政党的政见相合的情况下才能得到华人政客的支持,因为他们需要华人的选票,更需要本党提供的各类政治资源。你是非法移民,他们也许乐意帮你。你要状告哈佛,那就别指望华裔议员帮你了。

“现实政治永远无法给我们一个可以满足我们所有愿望的完美选择,在美国这个两党制的社会,我们只能选择支持一个党派。因为公平教育的原因,我选择支持共和党,也非常乐意支持以共和党身份参政的华人同胞。不要说我狭隘,教育是立国之本,也是出身寒门的孩子改变命运的主要途径。华裔并不都富有。华裔孩子在这片土地上打拼得相当艰苦,要求一个公平的机会不过分。因材施教,给有天赋,勤奋好学的孩子更多的机会,无论他的皮肤是白,是黄,还是黑,都给他更好的教育资源既是利国利民的好事,恐怕也是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的愿望吧。”

(只代表个人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