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着手撤销美国大学录取种族条例(图)

发表:2018-07-04 0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着手撤销美国大学录取种族条例
学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7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川普(特朗普)政府计划敦促美国大学在招生过程中,不看种族,要求大学放弃将种族视作为促进多元化的指导方针来招生。

《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周二(7月3日)引述两名熟知这项计划的人士报导,川普政府官员主张,前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政府2011和2016年两度就这项方针所提的法律建议,“误导学校了认为平权法案比法律本身容许的形式更容易达成。”

在美国,平权法案(Affirmative action),又称“积极平权法案”,是指美国联邦政府和州政府在法律要求的平等机会。这些措施是为了防止在“肤色、宗教、性别或民族出身”上对雇员或就业申请人的歧视。例如,美国劳工部提供的扶持行动,包括宣传活动,有针对性的招聘,员工和管理的发展,以及员工的支持计划。

1960年代以来,美国政府开始推动扶持平权法案,以纠正历史上与之相关的有明显歧视的做法。法案的进一步推动是要确保公共机构,如大学、医院和军队的扶持行动,更是扶持他们所服务的人群得到平等对待。扶持行动是一个有争议的问题。扶持行动采取了一些政策,如种族配额或大学入学的性别配额,被批评为“逆向歧视”(Reverse Discrimination)的一种形式。

川普政府官员认为,这超越了最高法院对平权法案所做的裁决。《纽约时报》援引匿名官员的话说,新计划将取消现行政策,并鼓励学校不要考虑种族问题。该政策代表了联邦政府的官方观点,不遵守该政策的学校可能面临司法部的行动或失去联邦资金。

美国最高法院裁决,大学可以援引平权法案,协助少数族裔申请入学。但保守派人士认为,这种作法可能伤害了白人和亚裔美国人。

川普主政的司法部正在针对超过60个亚裔组织提出的投诉展开调查,他们认为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的招生政策对接纳亚裔设限,具有歧视性。

美国司法部加入了提诉团体——学生公平入学(Students for Fair Admissions)的行列,它们敦促曝光“强有力”的证据,证明哈佛大学违反了1964年民权法(Civil Rights Act)第六编(Title VI)。第六编禁止在接受联邦财政援助的计划和活动中基于种族、肤色和国籍的歧视。

哈佛大学表示,其招生政策符合美国法律,并致力提高财政援助,以确保校内经济及种族多元性。

奥巴马政府时期领导司法民权部门的瓦尼塔.古普塔(Vanita Gupta)在推文中批评了这一决定。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这方面的法律没有改变,最高法院已经两次裁定重申多元化的重要性。”奥巴马时期民权执法部门负责人巴尔加瓦(Anurima Bhargava)说,“这是纯粹的政治攻击,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

华裔民众对此普遍表示欢迎,认为这体现了共和党一贯的平等观念,打击了平均主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