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岁是稳定期 人类寿明还未达极限?(图)

发表:2018-07-01 0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研究顯示,人類的自然死亡風險,會隨著年齡逐年上升,但到了105歲之後,卻會降低。
研究显示,人类的自然死亡风险,会随着年龄逐年上升,但到了105岁之后,却会降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6月30日讯】长久以来,人类寿命的最高极限为何?备受讨论。意大利罗马大学(Sapienza University of Roma)、德国普朗克研究院(Max Planck Institute)及美国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CAL)等在《科学》期刊发布一份最新的研究报告,其内容指出,人类的自然死亡风险,会随着年龄逐年上升,但到了105岁之后,却会降低,这意味着人类的生命还没有到达极限年龄。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这个研究团队把同年出生的人做对比,结果发现随着时间的推移,其死亡率在超过105岁以后,就开始下降。

这项研究的共同作者、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Berkeley)统计学教授瓦赫特(Kenneth Wachter)表示,随着年龄的增加,我们的健康及死亡风险恶化就会越来越快。不过,到了极端年纪之时,它们就会停止恶化,而趋向平稳,此时期被称为稳定期。

在2009年至2015年间,研究人员针对105岁以上的意大利居民之有关资料进行研究,总计出3836个案例,他们都是出生于1896年至1910年之间。

经研究显示,在1904年出生,且活至90岁的意大利女性,他们一年之内的死亡机率是15%,而且平均只有6年可活;而活到95岁的人,他们在一年之内的死亡机率,升高达24%,且平均仅有3.7年可活。

但研究人员却发现,只要能够撑过90至100岁的高风险期时;105岁到109岁之间的人,其一年之内死亡与多活1.5岁的机率变成各50%;到了110岁的机率,也是一样,从此就进入了稳定状态。

瓦赫特认为,随着岁月的增加,在超过105岁时,我们所看到的稳定,是缓慢但为显著的。这也给了我们希望,以目前所看到的人类寿命,可能还不是一个固定极限。

从研究中发现,出生在离现代越近者,他们预期的寿命也就越长,如目前美国人平均寿命约79岁,但于1900年时,他们的平均寿命只有47岁而已。人类寿命的延长因素,可能由于社会经济变迁及医疗保健改善的结果。目前金氏世界纪录世界最长寿纪录保持者,是在1997年过世的法国女性卡尔蒙特(Jeanne Calmant),她享寿122岁。

科学杂志“自然”(Nature)期刊在2016年的一份研究认为,人类寿命已经达到了极限。

2016年,美国纽约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学院(Albert Einstein College of Medicine)遗传学家扬维杰(Jan Vijg)曾经在《自然》期刊发表一份研究报告,其称在1万个届满110岁的人当中,仅有1人可以活至125岁,他对于此项新研究相当肯定,且认为这对长寿数据数据库,很有贡献。不过,他仍无法证实人类寿命的极限值,能够超越了现今的水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