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急速贬值不停 股市连跌不止!(视频)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8-06-29 0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人都在问,说央行上周末降准了,为什么本周股市还跌,而且还跌的那么惨烈,其实,政策底不代表市场底,市场底通常在政策底下方10%-20%的位置,所以现在还并没有到位。一个明显的标志就是,去年猛涨的白酒食品刚刚开始下跌,什么时候看到贵州茅台跌到500以下了,这个市场也就基本见底了。一轮牛市往往是利率敏感的行业先涨,比如中小创,而业绩优秀弱周期的后跌,比如酿酒食品行业。
央行上周末降准了,为什么本周股市还跌?(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2018年6月29日讯】很多人都在问,说央行上周末降准了,为什么本周股市还跌,而且还跌的那么惨烈,其实,政策底不代表市场底,市场底通常在政策底下方10%-20%的位置,所以现在还并没有到位。一个明显的标志就是,去年猛涨的白酒食品刚刚开始下跌,什么时候看到贵州茅台跌到500以下了,这个市场也就基本见底了。一轮牛市往往是利率敏感的行业先涨,比如中小创,而业绩优秀弱周期的后跌,比如酿酒食品行业。

另外,现在有一个问题一直困扰着股市,那就是我们人民币快速的对外贬值,从4月20号低点开始算,2个月时间,人民币汇率从低点6.27一路贬值到了现在的6.6,贬值幅度5%,特别是最近半个月,也就是6月14号以来,从6.39贬值到了6.6,这半个月就贬值了3.3%,如此急速的贬值刚好与谈判破裂的时间点相吻合。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也是对外的手段之一,是中国有意为之的举措。

利用人民币的贬值,增加对外出口,之前中国害怕美国不高兴,所以即使美元升值,我们也不敢让人民币贬值,最后搞得去年下半年开始出口企业更加困难。而现在抓紧时间赶紧让人民币恢复币值,而这次贬值之路跟2016年底不同,那次是一个缓慢的阴跌的过程,也是在美元升值之下,被动的贬值,在途中还有些许的抵抗,生怕人民币贬值太多。最后的结果就是人民币兑美元贬值幅度,远远落后于其他主要货币。而这次不一样了,中国主动快速贬值,就像我们之前说的,放弃汇率,保证外储,争取让贬值一步到位,不给外资高位套现的机会,等他们醒过闷来,人民币已经贬值下去了。

但是我们说到了很多次,人民币外升一定内贬,现在外贬一定内升,由于中国特殊的结售汇制度,人民币对外贬值一定让大量资金开始撤离,你贬值的速度再快,他也是会撤离的,只是一时之间反应不过来,还没有那么汹涌了而已,资金撤离,就意味着大量人民币回到了央行体系被注销,国内市场流动性下降,钱更贵了资产更便宜了,所以我们看到央行赶紧降准,就是为了对冲流动性损失,但其实看市场利率就知道,这一段时间开始了明显的波动,利率先涨后降,长中短期利率走势完全不一致,说明现在资金面的纠结,是一场多空的较量。目前为止资金面还没有稳住,更多的资金正在从股市债市上撤离,所以股市也就阴跌不止。

未来估计人民币的方向还是贬值,今年很可能会见到7的汇率,所以之前换美元出去,去年又在低点换美元回来的人,恐怕哭的心都有了。未来人民币兑美元中长期范围还是贬值的趋势。

最后来说说影响:

对资本市场利空,股市,债市,汇市,商品,甚至这次要加上楼市,都是利空,所以赶紧降准增加国内流动性,后期政策可能还会进一步加码。IPO发行也会明显减速。楼市上也是频繁出手限制流动性,防止资金从楼市里大量套现。楼市的资金出来必然会大量冲击外储。所以很快我们将看到冻楼政策进一步升级。

外汇储备开始下降,这次能不能撑得住,心里没底。目前由于刚刚开始了半个月,所以还拿不到外储数据,但估计也是损失不少。由于中国还是顺差国,所以外储下降的幅度,小于国内流动性的损失幅度,拿到外储数据之后,央行可能会进一步的往市场里补充资金。

大家也没必要换美元,现在再去换美元其实已经有点晚了。后面留给你的空间也并不大了,而且为了不让空头获利,中国很可能会突然反向升值吊打空头一下,所以这么来回来去的换汇效率很低。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