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2万特警政府前镇压 各地老兵持续增援(视频/组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6-25 0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调2万特警政府前镇压各地老兵持续增援视频/组图
镇江数千老兵集结市政府外抗议遭打压(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6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各地退伍老兵声援江苏镇江上访老兵事件持续发酵,官方连夜派出大批便衣殴打老兵,又出动万名特警抓捕、驱逐在市政府外抗议的数千老兵。但全国各地退伍老兵仍继续集结,相关消息引发外界聚焦。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老兵维权事件至23日已是第五天,据前方老兵透露,当地官方23日凌晨派出大批特警和便衣,他们手持棍棒和盾牌,冲入市政府外的老兵扎营区,将他们殴打、抓捕。

从部分视频可见,许多老兵被特警打伤,还有许多老兵被逼跳入河中躲避特警棍棒。至今,前方大多数老兵的通讯遭到限制,也有部分老兵被抓进当地一间学校集中关押,等待遣返。

被抓老兵透露,他禁固在镇江中学30小时,警方不准他离开该中学,也不准他吃便当,上厕所都有2人相随监视;另一名老兵则披露,他进医院后院方不准他出院,更超过两天不让他吃饭。

面对大批老兵来到镇江讨公道被镇压,当地市民吴先生透露,警方与老兵发生冲突是在23日凌晨3时许,官方先派出大批穿便衣的人,在人群中制造混乱,之后老兵的扎营地被冲散、老兵遭到毒打。当地官方更动用通讯讯号遮罩车,封锁网络资讯,使现场老兵很难将现场讯息传上网络。

吴先生说,他看到那些老兵最后一个一个被抓上大巴车。

一直关注事件的罗先生透露,官方选择深夜动手,也是经过精心策划,“他们凌晨去镇压老兵的话,就是天是黑的,即使用手机也录不到。他们选的这个时间、确实是很准。”

另有知情人士表示,各地老兵的行踪,都在官方掌握中,“有哪些老兵到这些地方来,政府心里面都有数。有些地方一个县、一个市,一个人来了,他们的民政部门和维稳办公室都派了人过来。”只要外地老兵到镇江,地方政府就会马上派人来抓。

而正赶赴镇江的老兵透露,继21日各地火车站开始维稳、禁止卖票给老兵前往镇江后,江苏当地在高速路的各个出口设卡,拦截各地前往镇江的退伍老兵。截止23日下午,就有数千名老兵被抓、被驱逐,但各地老兵仍持续前往镇江市政府门前集结,同时呼吁全国的战友前去镇江增援。

对此,镇江市政府有关人员拒绝作出任何回应。

香港《东方日报》报导,江苏镇江自本月2日起,有近2000名退役老兵聚集在镇江市政府大楼外维权,他们要求得到公平待遇,但随后遭到警方殴打。事件传开后,引发全国老兵愤怒,各地老兵纷纷赶去镇江声援。

调2万特警政府前镇压各地老兵持续增援视频/组图
各地老兵集结市政府外抗议遭打压(视频截图)

据了解,镇江京口、润州、丹徒、丹阳等地的老兵,自19日起聚集在镇江市政府前抗议,他们在求见市长会谈无果后,一直留守门外。但至20日凌晨,多名不明人士与留守的老兵发生冲突,该批不明人士事后进入政府大楼。

目前,江苏地方当局没有推出决策,结束当前万名老兵维权的影响与危机。而微信每天传出的镇江老兵维权的视频显示,当局主要是出动重要警力包围维权老兵,割断老兵外界联系网络,以警棍与盾牌驱散退伍军人集结示威。

最新消息指,当局调动超过2万警力携带重武器准备清场。当局同时动用各种监控手段,包括无人机,昼夜不停盘旋在退伍老兵抗议地上空。有镇江居民同情退伍老兵持续抗议活动,给遭包围的老兵送水、送粮。

也有声称是现役军人的消息称,“总参下令两个师在城外待命”。相关消息未获证实。

而大陆官媒集体沉默,没有任何报刊、电视、电台提及镇江老兵维权事件。大陆互联网对镇江维权事件进行监控、删文,但微信罕见至今没有完全禁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