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奇妙了!玫瑰插在马铃薯上竟然长成了这样(视频)

发表:2018-06-25 0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只要把爱的玫瑰插在马铃薯上,两周就能收获一株新玫瑰哦!一起来让爱永生吧!

步骤详解

1、准备好马铃薯和新鲜的玫瑰。

2、将玫瑰的花和荆棘部分去除,叶子也要记得摘掉,留下玫瑰茎秆,如果太长记得切割一下。

马铃薯事先钻出小孔,深度以二分之一最好。
马铃薯事先钻出小孔,深度以二分之一最好。

3、给马铃薯事先钻出小孔,深度以二分之一为宜。

4、将削尖的玫瑰茎秆插入马铃薯中(最好在玫瑰茎秆切口处加一些生根粉),深度以三分之二为宜。

削尖的玫瑰茎秆插入马铃薯中,并湿润土壤的花盆或者自制容器中。
削尖的玫瑰茎秆插入马铃薯中,并湿润土壤的花盆或者自制容器中。

5、将马铃薯放置在有湿润土壤的花盆或者自制容器中,套上一个剪好的大的饮料瓶,浇适量水之后放到室外令其生长。

将玫瑰茎套上一个剪好的大的饮料瓶,浇适量水之后放到室外令其生长。
将玫瑰茎套上一个剪好的大的饮料瓶,浇适量水之后放到室外令其生长。(以上图片来源皆为视频截图)

6、或者直接将马铃薯种在室外湿润的土壤中。

7、偶尔浇浇水,不久之后玫瑰茎秆就会生根长成新的玫瑰了。

8、想想就很神奇,其实原理在于马铃薯为玫瑰营造的湿润环境有利于其生根成长,用这种方法可以培育很多美丽的玫瑰,是不是超简单?

玫瑰代表了真挚的爱,学会了这个方法,再也不用担心收到的玫瑰枯萎,让它跟你的爱一起保鲜吧!

具体一起随影片看看吧!

 

又如何能把玫瑰花照顾花开的又大又美丽呢?首先除影片终成功插枝成功外,接下来更要细心照顾它:

如何浇水

花园里的玫瑰夏天偶而以淹水的方式浇灌,冬天则不必。盆栽的玫瑰则应注意盆土含水避免过干。开花前可待盆土微干才可浇水。

幼苗不可缺水,新根未健全发育前,根部吸收水分能力尚差,可藉喷雾或洒水于植株上。

玫瑰浇水撇步:等表土干了再浇水,不一定每天只浇一次,也不一定每天都要浇喔,反正等表土干了再浇水,就不一定烂根啰!

如何施肥

玫瑰吃肥很重,除了种植前的加入迟效性的有机肥外,每三个月可以再施以有机肥。有机肥有助于土壤物理性质,但效果缓慢,应搭配速效肥料施用效果会更好。生长期间每周用速效性的花宝二号叶面施肥,除了养叶健根外,并可增加抗病力。(玫瑰是非常容易受病菌侵害的植物。)开花期则每半个月并换用鱼精开花肥促进开花。鱼精开花肥是天然鲜鱼制成的有机液肥,无氮肥只含高磷钾,对促进开花有显著的效果。鱼精开花肥是有机肥料,微有气味,施肥后24小时后会自然消失。

施肥时土壤要有湿度,也就是昨天浇水今天施肥,撒在植株外围约10~15公分。

开花期施肥:每10天薄施草花液肥,可使花期延长。

切忌完全使用化学肥料,会有土壤酸化等不良影响。有机肥与化学肥可轮流使用。

栽种后每3-7天喷洒、浇灌有机栽培商品,请注意光是喷洒叶子是不够的,还要浇灌于土壤,养份才够喔~浇灌前一日先将土浇湿,后一日休息,每三天一次循环。可与其他产品,如枯草杆菌等,混合在一起同时使用。

玫瑰是多年生花卉,适度的修剪可使植株生长旺盛,并维持美观的株型。若不加以修剪,枝条会老化,花朵会减少。因为玫瑰是在当年的新生枝条上才会开花,因此应将开过花的枝条修剪掉1/2长度,切口平整,与腋芽呈45度平行。另外老枝、枯枝、病枝均应剪除。

每两年要换盆一次,除去1/2~1/3的旧土,并修去缠绕的根系。这样玫瑰不但开得好也会很长寿的!很重要喔!

来源:西瓜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