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黄金市场出现诡异一幕(视频)

原标题:每逢月中就暴跌!黄金怎么了?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8-06-21 0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15日,黄金市场暴跌,当日跌幅接近2%,这之前黄金已经足足盘整了一个月,巧合的是,上次同样的暴跌发生在5月15日,再往前翻,4月由于15日不是交易日,但就在前2个交易日4月12日,同样发生了黄金的暴跌。3月15号前后,没有暴跌,但也是连续几天持续下跌,跌幅也在1%以上,每逢月中必暴跌,这种事已经足足持续了4个月。
每逢月中必暴跌,这种事已经足足持续了4个月。(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6月21日讯】6月15日,黄金市场暴跌,当日跌幅接近2%,这之前黄金已经足足盘整了一个月,巧合的是,上次同样的暴跌发生在5月15日,再往前翻,4月由于15日不是交易日,但就在前2个交易日4月12日,同样发生了黄金的暴跌。3月15号前后,没有暴跌,但也是连续几天持续下跌,跌幅也在1%以上,每逢月中必暴跌,这种事已经足足持续了4个月。

是因为美联储加息吗?美联储加息是发生在6月14号,当天黄金还是上涨的,按理说没道理反应如此之慢,而且加息也只是这个月的事,前几个月也没有加息,那么为什么黄金会在月中暴跌呢?确实是很诡异的一个事情。

更让人不解的是,鉴于现在我们跟美国的这个关系,世界经济正陷入了不确定性,很多人都认为这是一次冷战的开始,于是都准备持有大量的黄金,以应对这种风险。但没想到,被用来应对风险的黄金却成了最大的风险资产,这几个月折腾下来,黄金竟然跌了5%左右。

其实这个事既意外,也不意外,因为如果你用它的对手盘美元来看,那么黄金就该跌,美元这几个月上涨了得有7%,6月14日,美元快速拉升,所以才造成了6月15日的黄金大跌。大家看空美元并没有如愿,所以黄金的对冲作用也就消失了。

我们早就跟大家讲过,黄金是一种配置资产,并非是投资资产,因为黄金不产生现金流,不会产生孳息,用巴菲特的话说,买黄金放家里,他不会给你下出小黄金来,所以他的作用只是对冲,在别的资产表现好的时候,黄金会拉低你的投资收益,当然相反,当别的资产表现糟糕的时候,黄金会让你的投资收益看起来没那么可怕。他是一个投资上的熨斗,可以熨平你的净值波动。这对于投资来说很有意义,可以让你少做波段,更多时间的留在市场里面。

当然如果内心强大的人,基本都不喜欢黄金,比如巴菲特,他就很少买这个。他每个季度可以产生几百亿美元的现金流,账上趴着1000多亿美元的现金,所以他根本就不害怕波动,股市越跌,他越敢抄底。因为他有的是钱,钱多到花不出去发愁。但不是每个人都是巴菲特,最关键的就是大家不可能有这么多的现金流,所以我们就要防止暴涨暴跌了,那么配置一定比例的黄金,就显得很有必要了。

一般通行的做法是,在你的投资组合里加入10%-30%的黄金资产,这样你会比指数涨的少,跌的也少。不用每天都做疯狂的过山车。而如果你不跟其他资产搭配用,只是单纯重仓投黄金,那么其实你就是在赌博,而且赌的是天下大乱,这个赌赢的概率很小。

黄金是美元的对手盘,也是所有货币的对手盘,当世界某一主要货币出现暴跌的时候,黄金会跟随美元同涨共跌。比如2016年英国脱欧,黄金就底部反弹从1100美元涨到了1300多美元,后来法国大选,意大利大选都没再发生意外,黄金也就又跌下来了,本来大家都认为美国大选后,川普(特朗普)上台会搅乱世界,表面上看虽然如此,但偏偏美国国内风平浪静,欧洲也强劲复苏,结果2017年到现在没有一只黑天鹅飞出,这就让用黄金压箱底的人有点郁闷。如果世界和平,那黄金当然就没什么用处。

最近,有个事情可能是黄金承压的主要原因,那就是全世界都对美国不爽,都开始抛售美债,比如俄罗斯减少了475亿美元的美债,相当于抛售了一半,中日两大债主也纷纷减持。今年4月中国抛售了近58亿美元国债,日本持仓4月下降123亿美元。

但同时也有副作用,第一个副作用是逼着美联储快速加息,追赶市场利率。第二个副作用就是推高美元指数,因为抛掉美债,你就持有了更多美元。你不太可能抛掉美元,因为你买不到太多黄金,持有别的货币风险就更大了。

所以这也是一个两难的选择,一方面想抛美债报复一下,另一方面抛出去之后,自己的麻烦也不小,美元涨了会吸引财富外流。所以我们比较纠结,所以我们手里1万多亿美债,只减持了58亿,还不如俄罗斯生猛。未来如果继续抛售美债,那么美元就会继续涨,如果不想要美元继续涨,你就得拿美元买美债,相当于为美国市场注入流动性。美元才会跌下来。

黄金会继续跟美元唱对台戏,估计未来美元继续涨的可能性偏大,黄金可能还会继续下跌。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