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伤肾的食物 以后别吃了(图)

发表:2018-06-19 07: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常生活中,要时刻注意肾脏的健康,适当吃补肾食物,少吃损肾食物。
 注意肾脏的健康,日常饮食中,适当吃补肾食物,少吃损肾食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肾脏是人体内负责清除过多水分及代谢废物的器官,我们每天吃入的食物会在体内分解而产生酸性及毒性物质,这些毒性物质及我们饮入的过多水分皆需经由肾脏排出体外,若是肾脏受到伤害导致排毒或排水功能不足,毒性物质及水分即会堆积在体内而产生问题,急性的症状包括肺水肿及心律不整,慢性症状则是因为毒性物质沉积在身体各器官而产生的各类不同症状。

肾脏是非常重要的脏器,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时刻注意肾脏的健康,适当吃补肾食物,少吃损肾食物。到底哪些食物会损害肾脏健康呢?

吃什么对肾不好?

1、杨桃

有学者观察到,原本肾功能正常的人在饥饿状态下,或者大量出汗后(机体处于缺水状态),于短时间内吃进大量的酸杨桃汁,血肌酐会突然升高,出现急性肾功能衰竭。肾病患者若食用杨桃过多,其所含的神经毒素会使部分肾病患者出现神志不清、四肢无力和手脚麻木等症状,甚至昏迷。

而肾功能衰竭患者即使吃一个杨桃,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毒性反应,重者会使病情迅速发展成尿毒症,甚至死亡。

2、煎炸食物配甜饮料

《美国肾病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煎炸食物+甜饮料”式的饮食会导致肾病死亡危险增加50%。加工食品中往往含有大量的盐和磷,甜饮料中加入了大量的糖,煎炸食物含有大量的有害脂肪,而肾病患者很难将这些物质从血液中过滤掉,因而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大增。

3、豆腐

过多食豆腐促使肾功能衰退。人到老年,肾脏排泄废物的能力下降,若大量食用豆腐,会使体内生成的含氮废物增多,加重肾脏的负担,使肾功能进一步衰退,不利于身体健康。

4、喝酒

如果已经患了肾脏方面的疾病,又无限制地大量喝啤酒,会使尿酸沉积导致肾小管阻塞,造成肾脏衰竭。

5、运动性饮料

这些饮料中富含钾、钠、钙、镁等电解质,中老年人饮用后,因运动量小,这些电解质只能通过肾代谢排出,会加重肾脏负担,引起肾功能异常。

6、辣椒

辣椒素是通过肾脏排泄的,辣椒的特性会对肾脏有刺激,肾不好的人经常吃辣,就会加重肾脏负担。

7、重口味

很多人的饮食习惯都是重口味,平时爱吃一些有味的食物,比如辣的、咸的。尤其是咸菜,咸菜在腌制的过程中都会放很多盐,长时间吃会促使血压的升高,肾脏血液不能维持正常量,从而导致肾病。

8、浓茶

浓茶含有很高的氟,而肾脏又是氟的主要排泄器官,当饮用过量时,就会超出肾脏的排泄能力,导致氟在体内堆积,因此会给肾脏带来损害。

9、药物

滥吃药物也会导损伤肾脏,尤其是喹诺酮类药物、氨基糖苷类抗生素,严重的还会导致肾衰竭。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