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人该如何对待外星人?(图)

发表:2018-06-18 1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球人该如何对待外星人?
如何对待随时可能出现的外星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如何对待随时可能出现的外星人?地球人一直持不同的态度。

世界各地有很多科学家曾上书联合国,要求制定相关的“指导性方针”,告诉地球人如何与来地球的外星人打交道,并建议营建迎接外星人的“接待站”,以便能和来到地球的外星人取得“有效又安全”的联系。

大部分科学家对可能造访地球的外星人表示了好感和热情,但英国已故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却认为地球人绝不该“自作多情”地主动寻找外星人,就算他们来了,也应尽一切努力避免与他们接触。他预测有的外星人是因为已将原来他们赖以生存的星球上的资源消耗殆尽,才冒险出来对外星球进行资源掠夺的──他们可能一直生活在太空船上,像吉普赛人那样四处流浪。

俄罗斯天文学家芬克尔斯坦教授表示:生命必定存在于其他一些我们地球人尚未知晓的星球上。地球人将在未来20年里发现他们,或接收到他们发出的无线电信号。他还乐观地预计,外星人“随时随地”都可能光顾我们地球,地球人务必做好一切物质和精神上的准备。

英国的一些语言学家曾撰写出《宇宙交际用语》辞典,提醒地球人:外星人来自遥远的星球,他们的语言表达方式和交际手段可能跟我们有天壤之别。他们认为,与外星人打交道,首先必须突破“语言关”。

美国亚历山大大学的卡尔顿教授主张:遇到外星人时,最好用我们与外星人都能懂的东西做交流媒介。图片是最理想的“媒介”──先向外星人展示有关海洋的图片、两极冰原的图片,接着再展示男人女人的图片,以及更为丰富多彩的图片内容,随着“图片交际”的深入,地球人和外星人自然会渐渐建立“情感纽带”……

美国历史学家唐尼尔说,就像人类历史过程中曾发生的一样,代表着“超级文明”的外星人必然会“压制”地球人的“低级”文明。另有一些科学家却认定,这类担心无疑是“消极”的。因为既然外星人拥有超级文明,他们必然会拥有足够的智商和情商,保证他们“有礼有节”地对待一切宇宙间的智慧生命体。故外星人与地球人一定能够和平共处。

德国交际专家贝茨则告诫人们:遇见外星人时切莫显出冷漠、鄙夷甚至敌对情绪。他分析说,既然外星人能到达地球,可以肯定他们的科技水平必然比地球人高得多,因而采用威胁手段乃至武力反抗不仅无济于事,还可能招来难以想像的祸事。他认为:正确的态度应是友好,但不卑不亢。

加拿大的行为专家主张,如果真有一天外星人来到地球,双方最适宜的活动首推打球。因为圆圆的球在外观上就容易让外星人想到和平、圆满、友好和善意。如果来访外星人的个子比我们高大得多,那么可以跟他们一起玩双方身体不直接接触的运动,比如打乒乓球。要是他们的个子比我们小得多,不妨就一起踢足球。

挪威的一些美学专家则诗意地表示,既然外星人有能力造访地球,其社会文明程度必然高于我们,也必然会信仰类似美学的东西,会创作和欣赏任何以美的形式存在的东西,包括音乐、诗歌和绘画。作为地球人,不妨展示我们最优秀的作品跟他们交流。美学专家们甚至建议可以特意向外星人放映近些年好莱坞拍摄的以外星人为主题的优秀电影,昭示地球人早就做好准备迎接外星人了。不过专家们又谨慎地提议,那些宣扬地球人与外星人开战的影片应该在禁映之列,以免煽动起对方的敌对情绪。

荷兰的电脑设计师曼格提醒说,地球人见到外星人,不妨取出电脑,邀他们一起上网。不过他说,外星人的电脑肯定比我们的电脑“超级”数万倍,所以我们必须持“谦虚谨慎”的态度。

芬兰阿尔讬大学的詹尼・库尔霍尼纳认为,人类不太可能会遭受来自外星人的攻击。他认为外星人发起攻击的主要目的应该是排除竞争者。如果人类的技术真的已达到如《星球大战》中那样的水准时,外星人才可能对我们产生敌意。而他认为如果外星人的飞船真的向我们飞来,人类几乎没有准备对抗的时间──外星人的飞船飞到距离地球约32亿公里范围内时,其发出的红外信号才有可能被人类探测到,此时我们只剩下12-24个小时的应对时间了。

责任编辑:姚馥鎂 来源:羊城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