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句贴心!35岁以后的减法人生(图)

作者:吕秋远 发表:2018-06-16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5岁之后要找出热情,让热情燃烧出自己的工作魂。
35岁之后就要找出热情,让热情燃烧出自己的工作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人问我,心目中的减法人生是什么,所以我又把过去的某篇文章整理成十点。

一、减少规划的目标

25岁到35岁大概是事业的黄金十年。这十年将会决定35岁以后会变成什么样子。25岁开始,男人应该已经服完兵役;女人也应该进入社会几年或是硕士毕业。从现在开始,在事业上就要对自己负起责任。在35岁之前,大概可以多尝试几项工作,找出自己的兴趣,但是绝对不要一年换24个工作。

35岁之前要多方尝试,35岁之后就要找出热情,让热情燃烧出自己的工作魂。

二、减少念书的目的

35岁以后,念书的目的,应该只有一个,就是满足自己的求知欲望。不要为了工作而去填充学历,坦白说,念书很无趣,如果为了工作而去填补学历,那会太过痛苦。

况且35岁以后的职场,早就不希罕学历那张门票,重点在于实力,永远都是实力,而不是学历。35岁以后,请为了兴趣而念书吧!

三、减少不重要的人

要多爱自己。如果不爱自己,没有人会爱你。所有对其他人的好,都应该是因为自己心甘情愿的,不要有任何的怨怼,不然就不要做。

每天让自己容光焕发,看着镜子告诉自己是最美的(最帅的),所有的人都没有你可爱。记得要定时买漂亮衣服给自己;每周至少要喝一杯好咖啡;每月至少要吃一次大餐。相信自己一定会有好运,勇敢尝试各种的可能。

四、减少自己的看电视时间

这是个资讯爆炸的时代,如果不广泛的接受资讯,恐怕很快就会被整个世界遗弃。资讯的管道有很多种,电视是最快速的方式,但是国内的新闻节目,已经到了以颜色辨别是非的程度,如果对于对错没有一定的良知,基本上就会跟着媒体起舞。

请减少看电视新闻的时间,阅读与网络,详细的查证与多方的了解,才是获取资讯与训练自己判断力的方式。

五、钱,越花越少

35岁以后,请努力存钱,减少自己的花费。保险、基金都是可以考虑的标的,这些保险与基金,将会成为以后的资本。

老了以后靠自己小时候存下来的那几个孩子,而不是靠自己生下来的孩子。35岁以后,不要靠金钱堆砌价值,有多少钱,就过多少生活。

六、朋友,越深越少

在35岁之前,要交往几个一辈子都会在一起的好朋友。这些人无论在你落魄或是成功时,对待你的态度都是一样的;他们会对你直言不讳;也会在不同的知识范畴给你新的启发;你会愿意把所有的秘密跟他们分享,不会怕他们耻笑你;他们会在你伤心、失望、无助的时候,第一时间站出来挺你。

七、烂伴侣,越远越好

35岁以后,请慎选伴侣。所谓的烂伴侣,就是指这个人对于人生完全没有目标,也不愿意让自己更好。这样的人只会让你的人生停滞在某一个时点,而不能继续往前进。不要尝试去当谁的救世主。基本上,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这句话一点也是不会错的。

35岁以后,一个人都已经定型了,不要期望他能为你改变什么,而且他也不应该为你改变什么,而是他要为自己的人生负责,为自己改变什么。当一个人的救世主,最后就会发现,你不过就是他定期忏悔的对象而已,而你却得要花许多时间把自己的人生停顿下来等候对方。

八、外在,越简单越好

不要花心思在外表上,只要注重基本的仪容打扮就好。在适当的场合表现适当的外表,但是少花点心思在打扮上会更好。

九、培养几项运动的习惯最好

维持基本的运动习惯。挑一个自己喜欢的运动,然后持之以恒,四十岁以后的人生才会更精彩,否则就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别人快乐了。基本上,健康这个数字如果是零,加在任何的存款数字前面,一点用处也没有。

十、不可以伤害自己

最后,人生没什么大不了的,也没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更没有什么过不了的难关。不可以伤害自己。因为伤害的是关心你的人,不在乎的人还是不会在乎。

 

责任编辑:张云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