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不过、九不懂、九不可…句句有天机!不看亏大(图)

发表:2018-06-16 0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九不过、九不懂、九不可…句句有天机!不看亏大
心简单,世界就简单,幸福才会生长;心自由,生活就自由,到哪都有快乐。(图片来源:贯明)

请认真读:

1、衣不过暖

穿衣戴帽不要过于暖和,也不可以过于单薄,过暖容易感冒,过冷容易受寒。

2、食不过饱

吃饭吃七八分饱,粗细搭配,荤素相兼,饭前要喝汤,不吸烟,不喝酒。

3、住不过宽

要随遇而安,居室干净舒适,不必搞得富丽堂皇,那样极易夺心志而蜕化变质。

4、行不过快

身体健康允许,尽量以步代车。如出门必乘车,日久腿脚就会失去灵便。

5、劳不过累

劳动的强度是有限度的,超过负荷量会造成身体的伤害。要注意劳逸结合,工作8小时之外,要适当休息。

6、逸不过安

终日无所事事,会丧失对生活的情趣,而心灰意懒,所以,即使退休在家,也要多参加活动,散步聊天,写字作画,下棋看戏,读书看报,勤于动脑,保持心情舒畅,以延年增寿。

7、怒不过度

心里有烦恼,千万不要生怒气,怒会伤肝。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提高涵养,乐观处世。

8、名不过求

名利皆身外之物,都不强求。
名利皆身外之物,都不强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名利皆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名利是过眼烟云。

9、利不过贪

“酒色财气”我不取,“风花雪月”不沾边,无欲无求,无牵无挂,知足常乐,顺其自然,耄耋无恙。

九不懂

1、不懂珍惜

守着金山也不会快乐

2、不懂宽容

再多的朋友也终将离去

3、不懂感恩

再优秀也难以成功

4、不懂行动

再聪明也难以圆梦

5、不懂合作

再拚搏也难以大成

6、不懂积累

再挣钱也难以大富

7、不懂满足

再富有也难以幸福

8、不懂养生

再治疗也难以长寿

9、不懂生活

活的越久就越没劲

九不可

有一种东西不可利用

——善良

有一种东西不可欺骗

——感情

有一种东西不可愚弄

——真诚

有一种东西不可缺少

有一种东西不可缺少—友情。
有一种东西不可缺少—友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友情

有一种东西不可言传

——思念

有一种东西不可原谅

——背叛

有一种东西不可拯救

——绝望

有一种东西不可忘怀

——感恩

有一种东西不可贪恋

——名利

古人云:心简单,世界就简单,幸福才会生长;心自由,生活就自由,到哪都有快乐。

有时候,我们需要做的,只需要等待;敢等待也是一种自信。

不管你经历多痛的事情,到最后都会渐渐遗忘。因为,没有什么能敌得过时光。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最合适的感情,永远都不是以爱的名义互相折磨,而是彼此陪伴。

来源:有钱人这么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