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组数字”藏着上亿宝藏 至今无人能解(视频)

发表:2018-06-15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个世纪多以来,寻宝者,计算机科学家乃至美国军方一直在试图破解一套拥有三份密文的比尔密码,这三份密文揭示着一个价值数千万美元的传奇宝物的位置。

“三组数字”藏着上亿宝藏,至今无人能解。
“三组数字”藏着上亿宝藏,至今无人能解。(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比尔密码的起源

比尔密码是在1885年出版的一本小册子中提到的三份密码;根据被破解的第二份密码,第一份密码说明了财宝的位置,第二份密码则说明了财宝的内容,第三份密码则列出了财宝所有者的姓名。

财宝的价值,换算今日货币达4,300万美元(2017年1月),并且总重约为3公吨。然而,至今仍然未有人破解到其余两份密码或者找到第二份密码中所指明的财宝。

比尔密码起源于1885年出版的一本23页小册子《The Beale Papers》,作者真实身份不详,通过代理人J·B·沃德(J.B.Ward)出版了小册子。

至今仍无法完全破解的比尔密码。
至今仍无法完全破解的比尔密码。(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小册子包含了三份密码及关于密码的故事:

1820年1月,一位自称托马斯·J·比尔(Thomas J. Beale)的人入住林奇保的华盛顿旅馆(Washington Hotel),据旅馆主人罗伯特·莫里斯(Robert Morriss)的回忆,他“身高约6英尺,黑色眼睛和头发,深色皮肤,长相英俊,且受人欢迎”;比尔在3月突然离去。

1822年1月,比尔重返华盛顿旅馆,与上次一样在春天时离去,并给莫里斯一个上锁的盒子。5月9日莫里斯收到比尔从圣路易斯市发出的一封邮件,邮件声称盒子中含有对比尔和他的合伙人相当重要的文件,要求莫里斯保管盒子10年,若比尔或其他取得他同意的人没有在此期间取回此盒子,莫里斯可以打开此盒子。比尔在信中称“盒子中除了给你的说明,其他文件是难以破解的。我将解读此文件的密钥留在一位朋友手中,他会在1832年6月将密钥邮寄给你”。

1832年,原定于当年6月寄到的密钥始终没有出现,但莫里斯直到1845年才打开盒子。盒中有三份密码和给莫里斯的两封信。

1862年,莫里斯已经84岁,仍然无法破解密码。他将密码交给了他的朋友,也就是这本小册子的作者。这本小册子的作者在研究密码的过程中,发现《独立宣言》是第二密码的密钥。

比尔密码引起许多寻宝猎人及破解密码学者疯狂研究。(图片来源:pixabay)
比尔密码引起许多寻宝猎人及破解密码学者疯狂研究。(图片来源:Pixabay)

在过去的200年里,试图找到托马斯·J·比尔的密码没有各自密钥的解决方案,在很大程度上是一种猜谜游戏。无论是专业人员还是业余人员,密码分析师都会参考与历史有关的各种重要文本,从美国宪法和大宪章,到门罗主义和莎士比亚的几部戏剧。

在19世纪,一位匿名业余密码分析师意外地发现了比尔的第二份密码-独立宣言的关键-并揭示了比尔编码信息中一个非常有趣的部分:

“我已经在距离布福德大约4英里的贝德福德县的一个挖掘场或地下室里,地下6英尺的地方。”冒险者继续描述宝藏相关讯息,“第一张纸描述了保险库的确切位置,以便找到它时不会遇到任何困难。”

根据被破解的第二份密码,第一份密码说明了财宝的位置,第二份密码则说明了财宝的内容,第三份密码则列出了财宝所有者的姓名。第二份密钥的幸运发现和成为百万富翁的愿望激励了很多人试图解决剩下的两个密码,但都失败了。密码学家声称,随着密钥的提供,即使是二年级学生也可以解决比尔的密码,但如果没有这些密钥,他们几乎无法解决。

仅仅因为密码仍然是一个谜并不意味着不能发现宝藏。
仅仅因为密码仍然是一个谜并不意味着不能发现宝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但仅仅因为密码仍然是一个谜并不意味着不能发现宝藏,因为技术也可以发挥作用,所以宝藏猎人携带金属探测器,磁力计或盖革计数器在弗吉尼亚乡村寻找比尔的传奇战利品的情景并不罕见。

弗吉尼亚州的一项法律规定,寻宝者可以保留任何他们发现的东西,即使它被埋在私人财产。基本上是发现者或是寻宝者,尽管寻宝者能够鼓起勇气,但也会造成麻烦。这些人中的许多人在夜晚的掩护下闯入,在人们的财产上挖洞,然后就这样离开。一个人确信这个宝藏被埋在一座老墓地里而挖出了遗体,并因此被捕。

另一个与比尔的寻宝者相关的模式是:许多人似乎最终都被密码难度打败了。

根据Mental Floss最近发表的一篇关于Beale难以捉摸的宝藏的详细文章,一位名叫Stan Czanowski的人在七年时间里在炸药和推土机上花费了7万美元,而在20世纪80年代,另一名男子在维吉尼亚州爆炸岩石六个月后破产。

另一个与比尔的寻宝者相关的模式是:许多人似乎最终都被密码难度打败了。
另一个与比尔的寻宝者相关的模式是:许多人似乎最终都被密码难度打败了。(图片来源:Pixabay)

“Beale宝藏就像毒品或赌博一样,它可能导致一个脆弱的人一个虚无飘渺的梦,最终却将他们带入深渊。”《比尔宝藏:神秘的历史》的作者Peter Viemeister说。

在决定将时间和金钱用于追求难以捉摸的埋藏宝藏之前,无论6000万美元多么具有吸引力,这绝对值得考虑。更何况,没有实际的保证,比尔的宝藏仍然存在或曾经存在,就此而言。我们所要做的只是一个部分消息和两个不可解码的代码。

责任编辑:易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