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小心被罚巨款 国内汇款必须要申报!(图)

发表:2018-06-14 0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买房小心被罚巨款国内汇款必须要申报!
美国房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6月14日讯】华人在美国买房,有些事项稍不注意,就会触及到法律边缘,若被税务局盯上,轻则被罚款,重则更会有牢狱之灾。

据《旧金山玩乐》报道,某君在美国买了一套房,在中国的父亲给了差不多100万人民币,现在IRS找上门,因为没有申报,要处以罚款。在此,提醒在美国买房的朋友,一旦接受从国内汇款(汇款金额超过10万美金的),一定要申报!

倘若你没有按时申报,被IRS(美国国税局)发现,后果会很严重。

一旦你没有按时申报,IRS有理由对你进行罚款。IRS规定,如果晚报,那每个月会罚你这笔汇款(gift)的5%,越晚报罚款金额越多,一直罚到25%上限,还要加上利息。假如你接受了20万美金的赠与,你迟报5个月,你就要被IRS罚款,这笔罚款至少得要5万美金。

如果是不清楚美国的申报政策,而被IRS指控为偷税,简直就是太冤了。

IRS只想知道你的资金来源而不会收税,你只需要申报就可以光明正大地在美国用这笔钱。所以,在接受到国内汇款后(金额超过10万美金),你要做的第一步就是申报!

当然,并不是所有情况你都要去申报。

如果你接受的赠予来自父母,而父母虽在国内但拥有美国国籍,那么你不需要申报。此项申报条款只针对赠与人为Nonresident alien(非美国居民),即如果你的父母在国内且不拥有美国公民身份那么你一定要申报!IRS的条款原文如下:Gifts or bequests valued at more than$100,000 from anonresident alien individual or foreign estate(including foreign persons related to that nonresident alien individual or foreign estate),在此还要解释一下IRS所指的gifts的意思,gifts用一句直白的话来讲就是:别人给你钱,而且你不需要还。

如果这笔钱是你的父母和亲戚借给你的,你日后还需要偿还,那么就不算gifts,你也不需要申报,但是你必须向IRS证明你是借的,你得另花精力去做一个像银行贷款一样的借据,让IRS相信你!

还有一种情况是,你的赠与者并不止一人,譬如你的父母给你7万,你的哥哥给你5万,你的叔叔给你3万,虽然每个人汇款并未超过10万,但只要你累积收到的款项资金超过10万,你就必须申报!

那么该如何报税呢?

用Form 3520即可完成报税。截止日期与的你annual income tax return日期一样。这个表很简单,按照要求填写就行。

以上干货是针对汇款接收者(一般是儿女)的,那么对于汇款捐赠者(父母)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如果父母拥有美国身份,一生赠予税额是549万美金。

美国税务局规定每年每个拥有美国公民的父母(包括岳父岳母或公公婆婆)可以赠与每个子女1万4000美金免税额,且不需要申报。

比如一对新婚夫妇要在美国买房,双方父母四人(每人分别赠予$14,000给一对小夫妻),$14,000乘以8,这样小夫妻可以最多收到$112,000(12万美金)。 这绝对够这对新婚夫妇付头期款了。这笔$112,000(12万美金)的赠予款,父母四人是不需要纳税的,接受赠款的夫妻也不必申报。

倘若父亲一人就给你3万,那剩下的1万6000需要上税吗?不需要。但是你父亲给你的捐赠已经超过1万4000,你的父亲要申报。超过的1万6000并不会上税,但IRS需要给你的父亲做一个记录,一旦你的父亲给你的钱累积超过549万,就要开始纳税,在这之前都是底案。

同理,如果你在美国寄钱给国内的父母和亲人,也要遵循以上规则。

父母如果是中国身份的话,终身免赠予税只有6万美金。

IRS网站有详细解释 https://www.irs.gov/businesses/gifts-from-foreign-person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