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字珠玑 句句箴言去烦忧(图)

发表:2018-06-08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信任不是指没有误会,而是总会给对方把误会解释清楚的机会。
信任不是指没有误会,而是总会给对方把误会解释清楚的机会。(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1、想开的时候,有些人和事是那样;想不开的时候,人和事还是那样。想开就自在,想不开就烦恼。幸福开关在谁手中?

2、有烦恼时,多观察内外现象的短暂不实,此谓观空以遣累;孤寂时,多观察众生的迷妄之苦,愿适时援助,此谓观有以兴悲。

3、内心冲突,耐心就差;内心和谐,对人就宽容;体验到美好心境的人,更容易放下对物欲的追求。所以只有内和谐,才能有外和谐。

4、如果不能为所有人活着,那就为关心你、需要你的人活着,为提高心灵品质活着;至于伤害你的人,不需要将其放在心上。

5、自在就是不受影响:事成不狂妄,事坏不沮丧;近我不以为喜,远我不以为忧;好话不迷,坏话不怒;是非对错,淡然处之。

6、知道该这么做,可内心就不愿意,这是心结在障碍。返照探察,找出心结的最初一念,再用换位思考转变它,可以实现内外和谐。

7、鱼缺少水,就没有快乐;心灵缺乏自由能量,就会觉得没意思。要想恢复自由快乐,一需减少妄想的消耗,二需化解冰封的心结。

8、活着就是修行,修行就是转念:转恶为善,转迷为悟,转吝啬为慷慨,转冷漠为关爱,转懈怠为精进,转牴触为包容……

9、工作是一阵子,家庭是一辈子;世间再大的成功也弥补不了家庭的失败。

10、你占有财富,财富占有你的精神;你拥有名气,名气消耗你的光阴。当有心事烦恼时,即便面对盛开的玫瑰,也嗅不到芬芳。

11、人的一生要疯狂一次,无论是为一颗心,一段情,一段旅途,或一个梦想。

12、再难我们也一路走来了,又何惧更远的地方。

13、一路走来太累了,停下来歇歇吧!休息是为了走更远的路。

14、不管脚步有多慢都不要紧,只要你在走,总会看到进步。

15、多数人悲伤,不是因为自己失去了,而是因为别人得到了。

16、越长大越是小心翼翼,越是瞻前顾后,越是脆弱。

17、听说幸福很简单,简单到时间一冲就冲淡。

18、信任不是指没有误会,而是总会给对方把误会解释清楚的机会。

19、成长,带走的不只是时光,还带走了当初那些不害怕失去的勇气。

20、耐心点,坚强点,总有一天,你承受过的疼痛会有助于你。

21、岁月永远年轻,我们慢慢老去,你会发现,童心未泯,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

22、昨天,略去。今天,珍惜。明天,争取。对的,坚持。错的,放弃。

能看到别人的错误,是清;能看到自己的错误,是醒;能够承认自己的错误,是坦;能够改正自己的错误,是诚。

能够发现自己的优点,是聪;能够发现别人的优点,是明;能够学习别人的优点,是智;能够利用别人优点,是慧。

清醒坦诚是做人之必须,聪明智慧是做事之必须。

来源: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