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成功留在美国工作一展长才?(图)

发表:2018-06-07 1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实习生
实习生(图片来源:tinker.af)

【看中国2018年6月7日讯】一届一届的学生进入美国高校学习,很多人也都想留在美国工作,所以当面对毕业后的去向,他们都有相同的核心问题:在准备履历申请工作时,会遇到什么样的挑战?有没有哪些事情现在就可以先做,以缩短未来找工作的时间?

一、英语沟通能力

对留学生来说,要怎么用英文编写出令人印象深刻的简历、文情并茂的求职信(cover letter)给潜在的雇主;要怎么给校友写出诚恳又不矫情的邮件……这些都不是件容易的事(至少和当地的学生相比)。

当顺利取得面试机会之后,要面对的问题就变成:

1.能否在面试过程中精准了解问题;

2.并及时消化资讯;

3.然后发挥实力漂亮的回答。

另外您还得在过程中说服面试官,即使英文不是母语,您依然具有出色的人际沟通能力,并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一样能够和同事、团队、客户、厂商等沟通无碍!

二、对美国习俗和民情的了解

在无数个正式或非正式的社交场合内,缺乏对美国民情的了解可能会给留学生带来一些麻烦。比如说,您可能不知道哪些话题其实并不适合在社交场合里出现;您可能因此不熟悉一些很常见的寒暄话题(大联盟、NBA、美式足球等美国人超爱聊的话题)。也可能因此较难跟重量级校友或来学校的招募团队建立起深入的关系。

三、对美国产业的专业认识

金融、保险、零售、电商、电信……各行各业的产业特性,美国可能与国内的生态环境很不一样!这是留学生们必须多下点功夫深入研究了解的部分,毕竟,自己可不希望在申请全职工作的时候,被人嫌不够专业或经验不足!

同时,在制定求职目标时也得实际些,如原来在国内有科技业、行销方面的实习经历,千万别想一下子就跳到美国的金融业、财务部门!一次做一些转换,可以让您的脚步站得更稳,且每一步的成功机率也会大一点!

四、人脉的广度

留学生常常会倾向跟同样是国际学生背景,或甚至是来自相同国家的人建立关系,而这可能会大大限制了您的人际脉络发展,特别是您有兴趣的产业是高度人脉取向。

比如媒体、私募基金(PE)或是娱乐产业,没有对的人脉可能会使您不得其门而入!所以如果您能在拓展人脉这件事情上,及早走出舒适圈,扩大您的人脉覆盖率,这对在美国找工作有一定的帮助!

五、美国当地的工作经验

当然是个加分项!但是如果没有,您在任何跨国公司的工作经验一样也能够帮上忙,怎么说呢?例如您跟不同国家的团队一起工作,或是您的工作主要以英文为沟通语言,都是可以证明自己经验和能力的重要元素。

寻求INTERN(实习)——在崇尚“做中学”的美国

建议留学生们必须利用寒暑假的时间选择公司实习。根据美国政府的规定,持F1签证(全日读书)的学生只能在校内打工。但其实有些例外,想在暑假和寒假在校外实习需获得同意,并证明实习是与您的专业学习有关,以及办理一些必要程序,包含在I-20上获得许可签名等。

1.学校的招聘网站:

几乎每间学校都会有E-recruiting的网站,也就是企业可以自行到学校的招聘网上登录最新招聘讯息和校园面试日期,而且学生也可自行上网登录履历和应征工作。

2.自行向公司投掷履历:

也有些企业并不到校园招聘,这时学生们可以自行上公司网站,依照指定方式应征。如果第一步审核通过的话,公司的人力资源部会打电话给您,并先用电话面试之后再邀请您到公司去面试。

3.前辈介绍:

通常前辈们会早我们一年到公司实习,可以直接向他们学习经验,到哪家公司、何时应征、如何应征等。通常公司喜欢用同一个学校的学生,若学生们的表现都良好的话,很有机会应征上。

六、工作签证问题

这对留学生来说是最基本却也最难克服的难题,毕竟不是每间公司都愿意接受需要额外申请工作签证的求职人。传统上看来,越大规模的公司或越蓬勃发展的产业,如投资银行或管理顾问业,通常在此议题上会表现比较开放。

当然自己也不能偷懒,好好了解相关的申请流程、限制、别人的申请经验、以及哪些公司对国际学生比较友善,这些都是不能省的功课!

合法工作的三种身份——留美工作知识必备

大家都知道留在美国的途径是绿卡,但在拿到绿卡之前,可能没听过留在美国工作还有另外三种合法工作的身份:

1 CPT(Curricular Practical Training);

2 OPT(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

3 H1B(Specialty Occupations)

CPT=>OPT=>H1b=>绿卡——这常是一般留学生拿到绿卡前的顺序。

CPT是留学在校期间能申请的工作许可证。由于是在校期间使用,所以要在没毕业时申请。而CPT的本质算是一种能拿到学分的课程,有些也可以算是有薪水的实习经验。

当拿到学位后,同学们有1年的时间可留在美国实习。不过美国政府可不会自动发给您OPT,需要自己算好时间在毕业之前申请。最早在毕业前3个月申请,而最晚是毕业后60天内一定要申请。

至于H1B是非移民工作签证,是3年的签证、可以续签一次,期限可以长达6年。申请难就难在必须有公司愿意担保您才可以办理,且并非所有的公司都有资格帮您申请,通常要公司到一定的规模才有资格。

总结:无论是英文社交能力、产业在美国的生态和特性、跨国工作经验等,您都该了解自己的不足并且提早补强,但是也别忘了适时表现出您的诚恳,和愿意学习、想要成功的斗志与信心!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