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岁头发才开始变白 怎么做到 快来试试这招(图)

发表:2018-06-06 0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米水是浸泡或煮饭后剩下的淀粉状水具有润滑头发的功能。
米水是浸泡或煮饭后剩下的淀粉状水具有润滑头发的功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日本和东南亚的女性几个世纪以来,都曾将洗米水用作头发护理。但洗米水对头发的好处到底有没有科学证据呢?所谓洗米水是米饭煮熟后留下的淀粉状水。它被认为使头发光滑,有光泽,并帮助它增长得更快。

根据权威医学网站《medicalnewstoday》指出,米含有75-80%的淀粉。米水是浸泡或煮饭后剩下的淀粉状水具有润滑头发的功能。

随着使用米水来增加头发的流行度,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它的好处。但是这些说法是否科学证明?乍一看,2010年的一篇论文表明他们可能是有根据的。作者指出,米水可以减少表面摩擦并增加头发的弹性。

瑶族妇女生活在中国黄罗村,因其头发平均长6英尺而闻名。除了令人难以置信的长度之外,他们的头发直到80岁才开始变白。瑶族妇女将自己头发的长度和颜色归功于他们用米饭洗澡的事实。

如何制作米饭水

有几种不同的制作米饭的方法,浸泡是制造米饭水的最快方法。首先取半杯未煮过的米饭、彻底冲洗、将米饭放入2-3杯水的碗中、留下泡30分钟、将米汤放入干净的碗中。

一些人主张声称发酵米水比普通米水有更多益处。根据2012年的一项研究,发酵物质含有较高量的抗氧化剂。抗氧化剂可能对抗头发和皮肤的角质,这就是为什么它们是美容产品中的典型成分。要发酵米汤,请按照浸泡方法的步骤进行。之后让米汤在室温下静置2天,使其发酵。使用前将米汤放入干净的碗中。

虽然其对头发的好处仍未得到证实,但使用米水冲洗头发可安全地在家中尝试,也可用于皮肤。它被发现可以促进皮肤炎患者的皮肤健康。

戒掉这8恶习可找回乌黑秀发

一般大众的观念下,认为长出白头发就代表身体开始老化,但现代人的生活情绪低靡、工作压力大也容易产生“少年白”的情况,又该如何解释呢?

综合媒体报导,有专家表示人类的头发本来就是“白色”的,而白发是因为人长期压力过大、摄取营养素不足才会促使黑色素变少,头发因此由黑转白。

专家指出:体内缺乏制造黑色素的酪胺酸,才会显露出白发。但其实人类的毛发本来就是白色的,想要拥有一头乌黑秀发,可以从一些日常生活中的小习惯改善。

保持乌黑秀发的生活习惯,根据报导,排除营养不良、压力过大等因素,研究发现有习惯性染发的人,毛囊中会累积过多的H2O2(双氧水),容易阻碍黑色素生成,因此也有白发。

白发并非老化的象征,它是健康问题的警讯,透过改善下列8个健康习惯的也能找回乌黑亮丽的秀发:

1、戒烟。

2、每天睡满6至8小时。

3、有白发不能拔(有伤毛囊)。

4、摄取丰富蛋白质。

5、时常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

6、补充铜、碘、维生素B群等微量营养素。

7、摄取抗氧化物。

8、增加生食及发酵食物摄取(生菜、泡菜)。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