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未老先衰 这四件事一定要记住(图)

发表:2018-06-05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何让衰老的速度变慢,这是可做到的。
如何让衰老的速度变慢,这是可做到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人都想青春美丽、英俊潇洒,但每个人都不想变老,如何让衰老的速度变慢,这是可做到的。

1、戒烟

吸烟不仅是导致癌症、心脏病等疾病的主要病因,也是加速人体衰老的罪魁祸首。研究发现,吸烟会导致皱纹增加,皮肤老化,且带有烟臭味。

戒烟后:

味觉和嗅觉有很明显的改善,当然吃东西也会变好吃,而且一些因为戒烟产生的不舒服的症状都慢慢消失,连被烟醺黄的牙齿也慢慢变白了。

全身的血液循环变好,手脚冰冷的状况减少,喉咙不会一直有口痰卡住,体能明显变好,心跳也会呼复正常,血压也会降低,肤色改善,变的更有弹性。戒烟对于罹患周边血管疾病的危险性降低。

2、深度睡眠

睡眠可以使身体恢复活力。当睡眠充足的时候,醒来后精神振奋感觉更有劲,这本身就让你更显年轻。良好的睡眠还有助于使肤色更健康,防止黑眼圈和眼袋。专家表示,充足睡眠时间因人而异,大多数人通常每晚需要7~8小时的睡眠。保证无干扰的深睡时间最为关键。

因为在深睡眠状态下,大脑皮层细胞处于充分休息状态,这对于消除疲劳、恢复精力、免疫抗病等都有至关重要的作用。然而这种深度睡眠,只占整个睡眠时间的25%。因此对睡眠好坏的评价,不能光看时间,更重要的是看质量。提高睡眠质量,最终要看深度睡眠时间的长短。在睡眠科学来说,“深度睡眠”是你入睡以后大脑不进行活动的深度休息,你睡觉的这一个晚上,先进入浅睡眠然后自然进入深睡眠,然后又是浅睡眠然后又深,来回交替直到醒来。深度睡眠也被称作是“黄金睡眠”,也就是通常说的“金质睡眠”、“金子般的睡眠”。

3、多吃果蔬

各种水果蔬菜中含有大量的强抗氧化剂,有助于缓解衰老进程。果蔬中大量的纤维素有助于保持匀称身材,其中大量的水分则有助于皮肤光洁。另外,多吃果蔬可以摄入足够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助于增强免疫力。果蔬它可以帮助减少DNA(脱氧核糖核酸)受损,因此可以降低癌症风险。其中一些绿叶蔬菜(菠菜)、黄色蔬菜(黄椒)和十字花科蔬菜(菜花)可以降低患癌症的风险。

多吃水果蔬菜具有很多好处,例如降低心血管疾病、糖尿病、中风、肥胖、白内障等疾病的风险。

4、合适的发型

正确饮食有助于保持头发健康,另外合适的发型也可让人感觉年轻很多岁。研究发现,随着年龄增大,留长发不见得显年轻,相反还会更显老。建议让发型专家根据脸型,帮你选择合适发型。没有不好看的脸型,只有不好看的造型。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