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实用开车省油技巧请收藏(图)

发表:2018-06-05 0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省油的行车状态是匀速直线行驶。
最省油的行车状态是匀速直线行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只加半箱油

减轻车身重量,就是降低耗油量。不要装了满满一箱油在市内跑近道,这就是“油耗油”!考虑到汽油泵装在油箱里,靠汽油散热降温,所以如果不出远门,保持半箱油最好。同时,车内一定精简,少一分重量,省一分油。

2、保持最佳车速

省油的行车状态是匀速直线行驶,最省油的车速小排量车是时速60~80公里,中排量车是80~100公里,当汽车运行在经济时速时是最省油的。

3、控制换档转速和最佳行驶档位

手动档控制换档转速:换档时要比正常行驶状态略微多加一点油,让转速表达到2500多一点。如果低于2000转时换档,换档后速度还要往下降,有脱档的感觉,还得加油找回来,反而要多耗油。

自动档最佳行驶档位:低速或陡峭山坡用1档,上下长坡或大坡用2档,起伏不平路或二级路或在市区当速度低于60公里时用3档,当车速大多超过60公里时应该使用D档行驶,省油又静声。

4、柔和起步

以低挡起步,缓缓地踩下油门踏板,缓慢加速。让汽车达到一定挡位速度时,学会听着发动机的声音来逐步把挡位从低换到高。这可以减少发动机的升温时间,增加燃油的利用率。如果启动时轰大油门来提速,这样不但伤车也会大大增加耗油量。

5、轻抬油门

轻抬油门能省油。如果猛抬油门,则会使发动机转速突然降低而起到牵阻作用,抵消一部分行驶惯性,并使汽车产生“颤动”,而使耗油量增加。

6、高速关闭空调开窗是特傻的行为

空调的运作确实是消耗发动机的一部分功率。有些车主总是觉得在高速打开窗户关空调是一种环保的行为。实际上,每当车速超过80km/h后,开窗后空气助力所消耗的燃油要比开空调消耗的更多,而且噪音也会成倍数增加。

7、保持跟车距离

如果道路拥塞,而前车又经常刹车,就应该和前车保持足够的跟车距离,这样既可以从容减速,又可以减少制动次数,以达到省油的目的。

来源:新浪汽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