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彤称李鹏讲话不负责任 曾因三件事结怨(图)

发表:2018-06-03 09: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鲍彤(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鲍彤(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6月3日讯】中国国务院前总理李鹏在六四事件爆发前声称,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赵紫阳秘书鲍彤“泄露了党的机密”——赵紫阳辞职。为此要向鲍彤兴师问罪。

美国《纽约时报》5月30日刊登鲍彤与毛泽东前秘书李锐之女李南央对话。鲍彤指出,1989年5月17日赵紫阳去邓小平家开会,赵紫阳要求辞职,邓小平表示同意。赵紫阳见到鲍彤后让他起草辞职报告,并且告诉鲍彤:“这个辞职你得保密呀。”

鲍彤回答:“紫阳同志,别的事情我做不了,保密我做得了。”赵紫阳说:“有人可说你泄密了。”鲍彤反问:“谁说我泄密了?不会有别人,只有李鹏。别人讲话都是负责任的,李鹏讲话是不负责任的。”赵紫阳说:“人家可是说了有根据。我还跟他说了:‘现在是法制社会,不能随便乱说。’李鹏说:‘我现在不拿出根据来,到时候我会拿出来的。’”

当年所谓“泄露国家秘密罪”,是指控鲍彤的头条大罪。当时,北京城戒严,军队进城,戒严令下达,赵紫阳辞职等等,在公布前都是国家机密。

2014年6月8日香港《亚洲周刊》,刊登署名为江迅文章《六四真相再揭张思之新书披露内情》。文中披露,鲍彤对自己的辩护律师张思之讲述了所谓“泄露国家秘密罪”的来龙去脉。鲍彤说,1989年5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开会,会上斗争激烈,赵紫阳表示:“现在的组织决定,我很难执行。”邓小平当即讲了一句:“你现在还是总书记哦!”

鲍彤告诉张思之,赵紫阳当时没吭声,会就散了。人都走了,李鹏没走,追着赵紫阳说:“紫阳同志,你要小心,你身边有坏人,有泄密的问题。”赵紫阳后来跟鲍彤讲:“我知道他是在影射你,就回了他一句:李鹏同志,讲话要有证据。李鹏说,”我有证据,但现在不往外拿“。”

李鹏为何痛恨鲍彤,《亚洲周刊》披露,两人因三件事结怨。

第一件,是李鹏携夫人朱琳访日。他们到东京的翌日清早,夫人发现项链不翼而飞,报案说多少多少克拉,多么多么贵重。日本人十分紧张,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后来他们把房子翻了个底,终于在沙发缝里找了出来。精明的日本人拿去作化验,结果证明这是条假货。日本人跟中国驻日大使馆如实说了这一情况。大使馆报告北京外交部,外交部上报中央。鲍彤一看材料就火了,认为有失国格,说朱琳应作检查。

第二件,李鹏把毛泽东的游泳池占了,还要重新精装修,一下子花了几十万。那个时候的几十万是个大数,财政就问这笔钱怎么报,问题搞到书记处,鲍彤说,毛泽东的游泳池本来就够高级了,还要重新装修,够浪费的啊。这又刺痛了李鹏。

第三件,一天晚上,北京朝阳区公安局抓到了两个酗酒闹事的年轻人,其中一个进去就说:“你们抓我?我是李鹏儿子。”公安一听,不敢信也不敢不信,打电话一问,果然是李公子,就把人放了。但事情报到中央。鲍彤一看上报材料,说李鹏家教不严,应该检讨。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