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赴华谈判前夕 副财长朱光耀突被免职(组图)

发表:2018-06-02 1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朱光耀
朱光耀(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6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在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赴华谈判的前一天,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突然被免职,改由中央财经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廖岷接任。值得关注的是,朱光耀上午还公开发表讲话,下午便遭免职,而且未有公布去向。

据陆媒报导,6月1日下午5点,中国国务院任免消息显示,免去朱光耀的财政部副部长职务,一同被免去的,还有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黄丹华、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杰。同时,国务院任命廖岷为财政部副部长。

朱光耀6月1日上午还回应美国白宫向价值500亿美元加征关税,当时他表示期望中美两国的民众,特别是消费者,会继续受惠于互惠的的中美贸易关系。

朱光耀今年已64岁,按例早已超过副部级退休年龄,不过,其在中美谈判关键时间退下还是引人猜测。

在中美贸易战中,朱光耀的财政部副部长职位非常关键。日前白宫宣布再启针对中共的关税计划。而朱光耀原来在财政部分管的领域,是财政部关税司、国际经济关系司、国际财金合作司,并专项负责中美经济对话事宜。

5月3日至4日,中美在北京举行了第一轮贸易谈判。会后流出的照片显示,朱光耀是中方谈判团队成员。而据公开报导,5月16日至19日中国代表团赴华盛顿展开第二轮谈判中,朱光耀也曾出席。中美贸易战中,他也曾多次公开出面,解读北京贸易政策。

但是在美国商务部长赴华谈判的前一天,中方突然更换关键谈判成员,显得不同寻常。

“上午还在讲话啊!”网民接到消息,都觉得事件背后可能有故事,有网民称:“字越少事越大问题,静等解析!”

廖岷被任命为财政部副部长。(网络图片)
廖岷被任命为财政部副部长。(网络图片)

接替朱光耀的是中财办副主任廖岷,他是国务院副总理、中财办主任刘鹤的副手。

5月16日刘鹤率团抵达美国展开中美第二轮贸易谈判。他此行团队由9人组成,来自各主要经济部门,除了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出席外,刘鹤的重要副手、中财办副主任廖岷也陪同刘鹤出席。这是廖岷首次公开亮相。

资料显示,廖岷出生于1968年12月,早年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光大集团、中国银行总行工作。2003年至2010年,廖岷转战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历任办公厅副主任、主任,兼系统团委书记。2011年至2016年“空降”上海任银监局局长、党委书记。 2016年,廖岷重回北京,任原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经济四局(国际经济局)局长,2018年5,任中财办副主任。

6月2日,中美已经敲定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访问北京,与中方继续谈判,落实第二轮贸易谈判的联合声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