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渗透”持续发酵 前新州州长或被逐出工党(图)

作者:紫云综 发表:2018-06-02 08: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渗透”持续发酵前新州州长或被逐出工党
(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

【看中国2018年6月2日讯】(看中国夏紫云综合报导)据《悉尼晨锋报》报导,联邦工党议员Mark Powell日前提出,前新州州长,前工党党魁卜卡(Bob Carr)涉嫌于与中共关系过度密切,违反了工党党章,应该将其逐出工党。

Mark Powell表示,卜卡利用工党议员Kristina Keneally在听证会中询问谭宝总理以及他的高级官员有关“亲中”的问题。Powell称,卜卡违反了四项工党内部的原则,“让工党蒙羞;行动或操行有悖工党原则,不利团结;行为不忠不肖和手段具破坏性”,他希望将卜卡送上仲裁庭。

报导中指出,Fairfax Media已经确认现任澳中关系研究院(ACRI)智库领头人卜卡曾要求Keneally议员利用在国会的机会,收集总理谭宝的咨询顾问John Garnaut的信息,这包栝其背景,职称以及有关他在政府担任的工作细节等。

据了解,John Garnaut是中国问题专家,曾是Fairfax Media派驻中国的记者,从2016年8月到2017年9月间,他受到谭宝总理的直接指派在澳情报局执行高机密级别的调查任务—关于北京当局在澳洲的间谍系统,以及对澳洲商界、学术和媒体等领域的渗透程度,对黄姓富商、卜卡的智库研究院以及政治献金等方面的调查。

在由ABC四角《中共势力与渗透》的记者Nick McKenzie撰写的分析文章中指出,卜卡2月27日第一次透过电话建议Keneally议员利用在议会的机会询问关于Garnaut的事情。而后他至少有过一次要求Keneally在议会中提出审核Garnaut的工作。

据澳洲国家安全官员收集的情报显示,2017年悉尼科技大学冯崇义教授到中国时,曾被中共当局扣留,当时中共安全官员花了整整一天的时间审问冯教授有关澳总理谭宝的中国问题顾问John Garnaut的背景。

报导称,卜卡公开否认曾经与Keneally有过这样的联系。但5月22日,另一位议员Kimberly Kitching也在议会上对John Garnaut的角色提出质疑,她表示提出的这个问题是联邦工党内部编写的。“卜卡正不断地推动工党议员询问这个问题。”Nick在新闻分析中写道,“工党内部消息称,Keneally议员曾表示是卜卡要求提这样的问题。”两位与Kitching议员交谈过的工党员工称,她非常愤怒,但后来Keneally议员说:“问了这个问题后卜卡欠了一个人情。”

据Fairfax Media报导称,John Garnaut曾在华盛顿的美国国会安全委员会的听证会上发表证词,阐述了中共势力对澳大利亚内部进行的渗透行动。同时,Garnaut也向谭宝总理提出对“反外国情报”法案进行改革。

卜卡曾直指John Garnaut的提议是阻碍与海外国家发展友好关系,不符合为总理提供咨询和为其撰写演讲稿的角色。

对于卜卡的行为,工党议员Michael Danby称:“卜卡是支持北京的极端分子,服务于支持北京的澳中关系研究院(ACRI)智库,红色商人黄向墨是ACRI的出资者。”Danby称,现在ACRI已经丧失了社会公信力。

上周自由党议员Andrew Hastie表示,据美国情报局和澳洲情报局的调查指出,北京的渗透已经深入澳洲各级政府。而Garnaut的调查发现,黄与中共近十年来干预澳洲政治有着密切的联系。

据报导,黄向墨的影子已经使新州工党内部震荡不断,去年12月黄的好友参议员邓森(Sam Dastyari)涉嫌丑闻辞职,而另一位好友王国忠日前被告知“可能被工党抛弃”,如今涉红很深的ACRI领导者卜卡更面临被逐出工党的危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