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碗馄饨给小乞丐 一时善举终得如此善果(组图)

发表:2018-06-02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送碗馄饨给小乞丐 一时善举终得如此善果
送碗馄饨给小乞丐 一时善举终得如此善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俗话说,“好心有好报”,这句话应用在李家身上最适合不过。今年40余岁的李小福,两年前娶了漂亮能干的妻子王晓芬。

李小福很能干,天天下田里干活,娶了妻子之后也不让妻子做粗话,不舍得她受苦。晓芬也没闲着,天天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的,准备好每一餐等着李小福回家吃饭。

很快的,晓芬怀孕了。怀胎10月后,顺利产下一个健康的男宝宝。中年得子的李小福把这宝宝取名为建安,只希望他一生健康平安。

随着日子一天一天过去,宝宝也健健康康长大了,家里也因为孩子的出现带来了许多欢乐,一家三口也和乐融融。

虽然建安偶尔调皮捣蛋,但也不会闯出什么大祸,唯独有一次,让李小福夫妻俩焦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当时,建安看见妈妈在厨房里忙着,因好奇锅里煮着的是什么东西,便趁着她不注意拿了张椅子,垫高自己好掀开锅盖;结果一个不小心,就烫伤自己的小手,哇哇的大声哭了起来。

细嫩的肌肤很快起了水泡,而晓芬也手忙脚乱地处理了他的伤势。忙了好一阵子,确定伤势不太严重,才放下心中大石,但他的手背上永远留下了一个疤痕。

很快地到了入学年龄,建安被送进村尾那家最好的幼儿园。某天,晓芬在校门口等不到建安的身影。问了老师,她说小孩们都留在教室内,不在的都被家长接走了;问了学生,没人看见。

就这样,晓芬惊觉或许孩子被拐走了。匆忙跑去田里告知小福,两人急急忙忙赶到警局报案,而警方也只能尽力搜寻。

就这样,晓芬惊觉或许孩子被拐走了。
就这样,晓芬惊觉或许孩子被拐走了。(图片来源:Pixabay)

等了好几个星期,经过商量后,夫妻俩决定自己开个早餐车,每天去不同的地点,一路开一边做生意一边找儿子。早上卖糕点、午餐卖馄饨、晚餐卖水饺,日复一日。

一天,他们来到一个车站,人很多,生意虽然很好,但他们心里惦记着儿子,于是紧紧盯着每个路过的家长,看他们手中是否牵着自己的小孩。天气很凉,他们也在担心着孩子会不会着凉、受冻了。

就在人群比较少的时候,小福发现角落蹲着一个小孩,对晓芬说:“唉,你看那小乞丐,蹲了一天,不如我们给他点东西吃吧?”晓芬点点头,说:“看来和我俩的儿子差不多岁数,我这就拿给他。”说完,就为孩子送了碗馄饨过去,希望能让他填饱肚子,也能暖暖身子。

小乞丐感激地接过馄饨,还对晓芬说:“我们那里还有几个小孩,跟我岁数差不多,其中一个跟那人有点像。”手指着的正是李小福。

晓芬心头一震,追问那孩子有什么特征。想了想,小乞丐说:“他手背上好像有个大疤痕。”晓芬一听,脸色变了,马上把事情告诉丈夫。

他俩断定那正是自己的孩子,因此立刻报警。警察跟着小乞丐回到住处后,果然找到几个被人口贩子拐带的小孩,里头正有他们的孩子,一家三口终于再团聚了,人口贩子们也被一网打尽。

因为一碗馄饨,这一时的善举,而让李小福夫妇找回了被人口贩子拐走的心爱的孩子,也真的是种善因、得善果了。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