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凌晨4点半起床赶公交上学 获赠新车(图)

发表:2018-05-30 2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非裔少年
非裔少年的背影感动了网友(图片来源:Facebook)

【看中国2018年5月30日讯】如今美国大部分州都会为小学,中学和高中学校配备校车,孩子们上学和放学回家都会有校车接送。很多经济条件好的家庭为了方便,还会给上高中的孩子买部车,毕竟美国的孩子16岁以后就可以考驾照了。

阿拉巴马州伯明罕(Birmingham)有位少年,因为搬家的原因,家里贫困也没车,每天都要在凌晨5时41分之前去坐公共汽车上学。前段时间被公交汽车司机拍下身穿毕业礼袍赶公交的照片,在脸书上分享获得网友热烈回响,如今这名顽强求学的少年获得了善心人士赠送一辆新车。

伯明罕市的一名公车司机德蓓(Dee Bee)5月21日在脸书账号上发布了两张照片,照片中为一名身穿深蓝色毕业礼袍的非裔少年走在街头的背影。司机德蓓发文称,当天早上在伊莱顿(Elyton)的低收入住宅区里,这是独自乘坐公交车,准备去参加毕业典礼的少年。德蓓感叹到:“看你想要追求什么样的人生目标。他的条件并不好,但在我眼里他就是最好的。我为这位非裔年轻人感到骄傲。”

公车司机德蓓的脸书照片与感叹文迄今已获7万3000多网友按赞,分享次数近4万3000次。很多媒体也纷纷报导和转载,很快,照片中的少年的身分也获得证实,他是阿拉巴马州塔兰特高中(Tarrant High School)的应届毕业生科润(Corey Patrick)。

科润的母亲菲丽娅(Felicia White)接受阿拉巴马州地方电视台WBRC采访时表示,由于搬家的缘故,家里又没有交通工具,科润要在就读的高中学校把最后一年的学业完成,因此上学,放学都必须靠自己。

她说,每天早上4时30分科润就必须起床,5时41分之前就必须赶到公车站等车,下车之后还要步行一段路才能到达学校。放学之后,则是要等候傍晚5时19分的车班,回到家大约是晚间6时30分至7时之间。

科润在接受采访时说,21日毕业典礼那天他感到非常兴奋,不管怎样他都想要出席,于是大清早便和往日一样,穿着毕业礼袍独自去搭公车。本来也没交通工具的妈妈菲丽娅,后来在朋友的帮助下,搭乘便车赶上了儿子的毕业典礼。

伯明罕地方电台95.7晨间节目主持人瑞奇(Rickey Smiley)25日邀请科润和母亲上节目接受访问,在节目之后给了科润一个大大的惊喜!只听节目主持人瑞奇向所有人宣布,送给科润和母亲一辆全新的旅游车,并表示会协助科润考上驾照。科润在众人围观之下腼腆微笑地试着坐上了这部新车。

主持人瑞奇表示:‘我们要谢谢科润让我们看到什么叫做坚定的决心。”

据媒体报导,努力学习的科润已经获得杰克森维尔大学(Jacksonville University)的录取,校方并给予科润全额奖学金。这样科润就可以放心学习了!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