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女孩挑战“高难度花式溜冰”吓坏评审(视频)

发表:2018-05-27 1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俄罗斯莫斯科的索菲亚(Sofia Bogdanova)从小就喜欢溜冰。
来自俄罗斯莫斯科的索菲亚(Sofia Bogdanova)从小就喜欢溜冰。

来自俄罗斯莫斯科的索菲亚(Sofia Bogdanova)从小就喜欢溜冰,她特别专攻平地花式(自由式,slalom skating)溜冰。

索菲亚非常有溜冰的才华,举重若轻、身姿相当曼妙美丽,看得所有人眼睛发直!

平地花式溜冰是一项近年新兴的轮滑项目,当中包括了五个项目,花式绕桩、速度过桩、花式刹停、跳高和自由跳高。

索菲亚非常有溜冰的才华,身姿相当曼妙美丽。
索菲亚非常有溜冰的才华,身姿相当曼妙美丽。

自由式轮滑小百科

自由式轮滑,是近年新兴起的轮滑项目,由三大项目─花式绕桩、速度过桩及花式刹停所组成,(早期的自由式轮滑只有一个项目,即花式绕桩,所以当时民间的称呼为平地花式或“平花”便是花式绕桩,随着速度过桩、花式对抗和花式刹停等项目的增加,以平地花式来称呼这个项目常有混淆,因此自2007年开始,官方统称为自由式轮滑。)

索菲亚特别专攻平地花式(自由式,slalom skating)溜冰。
索菲亚特别专攻平地花式(自由式,slalom skating)溜冰。

于2009年,FIRS(世界单排轮滑总会)正式承认其为正式轮滑运动,并由WSSA(世界自由式轮滑协会)管理,每年由FIRS主办、WSSA协辨,举办世界锦标赛,2010年,自由式轮滑亦正式加入亚洲轮滑锦标赛成为竞赛项目之一。

2014年,FIRS已确认组建自由式轮滑国际委员会(Comite International de FreeStyle),简称CIFS,与双排曲棍球(CIRH)、单排曲棍球球(CIRILH)、速度轮滑(CIC)、花样轮滑(CIPA)并列。

简直美到窒息!好看到破表,去看影片就知道了。

网友惊艳不已,纷纷留言:“腿好细!”

有网友狂赞:“像是蝴蝶一样飞舞!”

还有人说:“无与伦比!”

有人还说:“动作好流畅、看着特别舒服!”、“强大、无敌!”

她的许多动作都让大家惊叹,而且她的动作跟音乐好搭啊!

如果可以亲眼看到索菲亚的表演就好了,真好看!

平地花式溜冰是一项近年新兴的轮滑项目
平地花式溜冰是一项近年新兴的轮滑项目。

自由式轮滑的起源

自由式轮滑起源于欧洲,在最初的时候,只是一种在小型障碍物之间穿插做简单花式的街头文化,随着轮鞋科技、推广及技术的演进,自由式轮滑渐渐形成独有的技术体系,及后由WSSA制定正式赛例,自由式轮滑正式成为认可体育项目。

平地花式溜冰包括了五个项目,花式绕桩、速度过桩、花式刹停、跳高和自由跳高。
平地花式溜冰包括了五个项目,花式绕桩、速度过桩、花式刹停、跳高和自由跳高。

花式绕桩

花式绕桩主要包含五大类技术系统,分别是其他、跳跃、蹲坐、旋转及直线

1.其他:泛指任何四大类以外的绕桩动作,并没有硬性规定每个动作一定要重复做多少次,但比赛时起评分的标淮为同一动作绕过4个桩。

2.跳跃:跳跃指绕桩时会有双脚同时离地的动作,比赛时起评分的标淮为同一动作绕过4个桩。

3.蹲坐:蹲坐指绕桩时膝盖折幅达到臀部比膝盖低的动作,像是蹲下的样子,比赛时起评分的标淮同样为同一动作绕过4个桩。

索菲亚呈现蹲坐滑动的姿势!
索菲亚呈现蹲坐滑动的姿势!(以上图片来源皆为Youtube视频截图)

4.旋转:旋转基本有两种,分别是绕桩时以同一个桩为圆心的“单桩旋转”、和以自己为圆心但旋转一圈后持续移动到下一个桩的“移动旋转”,另外也有自己为圆心自转同时围绕单个桩作公转的“卫星转”,这也归类为单桩旋转的一种,还有各种把以上方式混合使用的混合旋转,而旋转的起评分标淮为连续旋转三圈,途中不可以有明显二次发力及停顿。

5.直线:直线系前称“单轮系”,现时将所有踪向过桩的动作收入整合为直线类,其中单轮指以一个轮子完成的动作,为花式绕桩中难度系数最高的技术,几乎所有最难的招式都是以单轮的方式作出(比如单轮旋转、单轮单脚跳、单轮射鸭式等等),比赛时起评分的标淮亦同样为同一动作绕过4个桩。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