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俄关系:马克龙与普京的艰难对话(图)

发表:2018-05-24 0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7月8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德国汉堡举行的G20峰会期间会面。
2017年7月8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德国汉堡举行的G20峰会期间会面。(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24日讯】(法广RFI)听众朋友,法国总统马克龙本周四开始对俄罗斯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周三出版的法国《世界报》报道说,这将是马克龙上任之后第三次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去年马克龙曾经在巴黎郊区的凡尔赛宫接待过普京,后来在汉堡的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也曾与普京会谈过。《世界报》指出,与彰显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个人友谊不同,马克龙不会突出与普京的个人关系,因为俄罗斯并不是像美国那样的传统盟国,而且普京统治下的俄罗斯与西方的关系是冷战结束以来最糟糕的。

《世界报》分析说,在俄罗斯人眼里,此次马克龙的访问非常重要,因为在德国总理默克尔政治处境不佳、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因退欧而陷入困境、美国总统特朗普越来越多地奉行单边主义之际,按一位俄罗斯外交官的话说,马克龙被视为“西方集体的代表”。目前莫斯科与西方关系冲突点很多,例如发生在英国的前俄罗斯双重间谍被毒死、俄罗斯兼并乌克兰的克里米亚等。如果说2015年由法国和德国斡旋达成的明斯克协定避免了乌克兰战争的蔓延,但该协定并没有解决乌克兰问题。在叙利亚,普京支持阿萨德政权,马克龙则把叙利亚当局动用化学武器视为触及了“红线”。

伊核协议也是马克龙与普京会谈的重要话题。法国与俄罗斯都希望拯救该协议。在美国退出该协议、美国国务卿彭佩奥又不断威胁要对伊朗实施有史以来最严厉的制裁之后,法俄的共同努力显得更加必要,以避免伊朗最终也选择退出该协定。不过,巴黎与莫斯科在伊朗问题上也有分歧。法国、德国以及英国等国家认为目前的协议不够完善,需要予以扩大,要包含2025年以后的情况,还需纳入伊朗的弹道导弹计划以及也门局势等地缘政治内容。

《世界报》指出,马克龙还可能会与普京讨论有关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特朗普已经退出了该协定,俄罗斯虽然签署了巴黎协定,但尚未正式批准。爱丽舍宫对此次的访问能否取得重大成果并不报幻想。马克龙本月稍早曾经表示,“我希望与普京进行战略性和历史性的对话,希望把俄罗斯拉回到欧洲来而不是让它自我封闭起来”。法国总统府表示,法国在前俄罗斯双重间谍被毒死事件以及叙利亚问题上展现强硬立场,这并不妨碍与俄罗斯签署合同并一起合作。马克龙星期五将出席圣彼得堡经济论坛,与马克龙随行的有许多法国的大公司和集团。

有关朝鲜半岛局势以及即将举行的特朗普与金正恩峰会, 《世界报》报道说,特朗普周二首次表示,他可能推迟与金正恩原定制习近平举行的会谈。特朗普说,跟金正恩的峰会必须满足“某些条件”,特朗普表示:“我不想浪费很多时间,我肯定他(金正恩)也不想浪费大量时间。”华盛顿方面要求平壤必须是“全面、可核查以及不可逆转”实现非核化。对此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表示,如果美国坚持“单方面弃核”,朝鲜将取消金正恩与特朗普的会谈。韩国总统文在寅正在美国访问。文在寅一直在创造有利条件促成美朝峰会上发挥关键性作用。他称在四月份的韩朝峰会上让金正恩做出了去核承诺。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曾表示,朝鲜谈判应效仿利比亚的先例。朝鲜上周突然推迟与韩国的预定的高层会谈,抗议韩国与美国的联合空军演习,并警告称,朝鲜领导人和特朗普总统定于下月举行的历史性首脑会谈可能会受到影响。为此,特朗普赶快宣称,他不要求朝鲜走利比亚模式去核化。特朗普表示,朝鲜若答应完全无核化,金正恩将得到“强有力保护”。

来源:法广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