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这些特征的人寿命都很长(图)

发表:2018-05-17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觉得自己年轻和健康,有助于减轻压力,增强免疫力,降低患病风险。
觉得自己年轻和健康,有助于减轻压力,增强免疫力,降低患病风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通过对各种医疗、健康、养生、食疗等长寿方法分析,我们认为只有能预测、防治全身上百种身心智常见病才是长寿的好方法。长寿,是人类永恒的追求。无论古今中外,还是富贵贫穷,长寿的渴望总是存在的。

经过几十年研究发现,人类长寿主要原因是膳食平衡,其次是适宜的运动、避免不良生活习惯等。

符合这些特征的人寿命都很长

1、心率跳动平稳

绝大多数人的静止心率维持在每分钟60~100次,而长寿的人的脉搏则往往维持在15秒15次。这样平稳的心率跳动,表明心脏无须过度工作,就能完成输送血液的任务,自然身体就更加健康

2、睡觉不打鼾

有一项历时18年的研究报告,发现患有重型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的人,寿命是正常人的1/3。那重型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有什么表现呢?最明显的莫过于睡觉打鼾了。

3、身材标准

美国有一项衰老研究,指出腰部过于丰满的人,面临死亡风险较腹部平坦的高出20%。而每日热量摄入在1400kcal~2000kcal之间的人,心脏功能和比他们年轻15岁的人一样。

4、自我感觉年轻

俗话说,衰老不可怕,以为衰老才可怕。有一项针对500名年龄70岁以上的老年人调查显示,发现这些人群往往觉得自己处于年轻状态。而有大学心理学教授也认为,觉得自己年轻和健康,有助于减轻压力,增强免疫力,降低患病风险。

5、身高中等

美国有学者以1.73米为高矮界限作研究,发现在750名已故之人中,较矮的人寿命比较高的人平均多9年左右。同样,中国遗传学家也发现,中国长寿人群身高多处于1.26~1.58米这一区间。

6、绝经自然推迟

多项研究表明,女性绝经期自然推迟会增加寿命,特别是绝经期在52岁以后。因为绝经期推迟能降低女性罹患心脏病或者骨质疏松的风险,从而减少各种并发症的出现。

7、爱交朋友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发现,朋友圈广的人平均会延寿。所以,尽量在工作中多认识新面孔或主动向素未谋面的邻居问好。

长寿的人一般有什么习惯?

1、有步行或慢跑习惯

一项长达21年的跟踪调查指出,中老年人每天步行或慢跑40分钟,能增强认知功能,对寿命提升也有帮助。不过医师建议中老年人要做力所能及的运动,不要勉强去做自己不能承受的剧烈的运动,且运动的时间不适宜太长。

2、紧跟潮流时尚

美国有一项调查报告,百岁老人并不像常人想像那样不动,反而更加紧追潮流,比如发电子邮件、用谷歌搜索等等。研究人员指出,新科技能帮助老人在智力上保持活跃,还有助于增强社交能力。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