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揉一揉吃这些食物 对肠胃好处多多(图)

发表:2018-05-15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养胃的首选不是粥,而是汤,菜汤较好。
养胃的首选不是粥,而是汤,菜汤较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要避免毒素累积体内,过着元气饱满的生活,最关键的首要前提就是──拥有一副健康的肠胃。肠胃若能正常运作,便能顺利消化吃下肚的食物,使其化为能量往全身输送,剩余的残渣则透过尿液及粪便顺畅排出体外。然而,当肠胃机能发生问题时,吃下肚的食物无法被消化,就形成了老废物质(毒素),囤积在体内。尽管慎选了吃进去的食物,却无法消化转换为能量。

肠胃和人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怎么样能让肠胃更好呢?吃什么养胃呢?

经常揉捏这些部位对肠胃好

1、捏脊疗

捏脊疗是通过刺激身体某些经络和穴位,从而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尤其适合患有脾胃失和、消化不良、厌食积滞等病症的孩子。主要是捏背部脊柱及两旁,脊柱在背部的正中,是经络中的督脉所在,脊柱的两侧是足太阳膀胱经循行的路线,刺激其穴位,可以起到通经活络,调和气血,及调整脏腑的作用。

2、饭后揉肚

饭后揉揉肚,可以有效保护肠道健康。
饭后揉揉肚,可以有效保护肠道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吃完饭之后揉揉肚,休息一会儿,可以去散散步,这样能有效保护肠道健康,避免肠道因为负担过重导致很多疾病出现在身体上。

3、捏腿肚

小腿肚内侧有足太阴脾经、足厥阴肝和足少阴肾经,按捏这一部位,对上述经络所在的穴位均有一定刺激作用,足太阴脾经与脾胃相连,故而捏按此处可治疗胃之疾患。当然这只适用一般胃病,能缓解轻微的胃痛,严重胃病者,应去医院诊治。

对肠胃好的食物

1、牛奶

味甘、性平,归肺、胃经。作用:补肺胃,生津液,润大肠。宜于阴虚胃痛,津亏便秘;近代用于治疗消化性溃疡病、习惯性便秘。腹泻、脾虚证、湿证者忌食。

2、粥类

粥类容易消化,尤其八宝粥,里面含有花生、杏仁、白糖等,热量更高更丰富,对胃有好处。而新鲜的花生富含蛋白质、脂肪,能有效地保护胃。确定适合养胃的早餐食物,原则有三:易消化,防刺激,多营养。如:鸡蛋羹、鸡蛋汤、煮鸡蛋、大豆、豆制品、蔬菜、水果等。

3、汤水

比较养胃的东西首选不是粥,而是汤,汤还不能是肉汤。肉汤也含酸多,菜汤较好,什么菠菜、粉丝、鸡蛋能加上的都加上。再加点鸡精调味。

4、苹果

味甘、性凉。作用:健脾补气益胃,生津润燥。宜于脾虚食少,胃阴亏虚,阴虚胃痛。

以上就是关于肠蠕动的情况,相信大家也有一定的了解了,在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有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保护好自己的肠胃,健康才不会出问题。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