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上演“无间道”中国学者特殊任务曝光(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5-10 0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辉耀
中国学者王辉耀的身分引发外界争议(图片合成)

【看中国2018年5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共产党将宣传黑手伸入美国企业、智库和校园的传闻多时,日前爆出,美国华府9日举办的一场探讨“共产党统战部渗透他国”的研讨会,其中一名受邀的中国学者王辉耀,有担任中共统战部公职的身分。

美国杂志《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报导,华盛顿智库威尔逊中心(Wilson Center)原定5月9日举行研讨会,讨论共产党统战部在美国的政治干预活动,并邀请多位来宾参与,其中包括中国学者

美国共和党籍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5月4日致函,要求公布其中一名与会中国学者王辉耀的政治背景。因为他质疑王辉耀具有中共统战部官员身分。

根据威尔逊中心的研讨会通知显示,王辉耀是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中心创办人兼主席。而实际上,他还身兼统战部“中华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的身分。

公开资料显示,王辉耀还先后参与主持多个国家部委研究课题,包括中组部、统战部、人社部、商务部、国务院侨办、国务院参事室等部委。

而王辉耀管理的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中心,是由“欧美同学会”的决策资讯委员创建。虽然“欧美同学会”创建于1913年,但目前是由中央书记处领导,是中央统战部代管的组织。

王辉耀还曾公开宣传“千人计划”,该计划是中国政府旨在将外国人才引进国内的计划,而统战部正是负责“千人计划”的几个政府机构之一。

消息曝光后,威尔逊中心回应,他们意识到王辉耀与中国共产党统战部门的关系,原本准备在讨论期间完全公布,但目前王辉耀已经取消出席,研讨会也将他从与会来宾中除名。

事实上,类似王耀辉的案件并不是个例。今年4月美国国会也针对中国共产党利用学术间谍渗透美国高等教育部门、盗取科学技术举行听证会。

《华盛顿观察家报》曾披露,中共在美国校园建立共产党党支部组织,以继续控制中国留学生的思想;《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也曾报导,美国官员、议员与学者开始思考孔子学院的去留,担忧由中国政府赞助的孔子学院是在利用美国的学术自由,向美国年轻人灌输中共价值观。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今年2月也在参议院公布新一年的《全球威胁评估报告》时指出,中国共产党正在利用“人海战术”,在美国教育和科研机构安插教授、学者和学生间谍为其收集情报,“几乎涉及每一个科学领域”。

他说,中国共产党利用美国人的善良和学术界的单纯获取必要资料,“这不仅对美国政府构成威胁,对整个社会同样构成威胁,社会不应毫无回应,任由事态发展。”

克里斯托弗·雷还指出,FBI正在调查部分由中国政府支持、促进中美学者交流的团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