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末日来临! 火山爆发后他们...(图/视频)

发表:2018-05-09 1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末日来临!火山爆发后他们...图/视频
美国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Kilauea volcano)爆发(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Kilauea volcano)爆发,喷发出70公尺高的岩浆,流过森林,所到之处一切变成焦土,炙热的红色熔岩涌入街道,流向居民区,1700人紧急疏散。熔岩和有害气体弥漫,被迫撤离家园后,居民们也显出沮丧和焦虑。

居民诺克斯(Sam Knox)形容5月3日的情形:“火山喷发高耸入天空,令人难以置信。它冒烟、咆哮、轰鸣、岩石飞出了地面。大概从早上6点到早上9点熔岩盖满整个区域。只有3、4个小时。”

他们中的许多人不知所措,不确定自己的房子是否完好无损,还是已被覆盖104英亩的熔岩所吞噬。周一晚间,居民们挤到一起,开社区会议,寻求答案。

这种情况会持续几个月吗?如果戴上防毒面具,可以进到房子带走宠物吗?为什么不可以进入我的社区?

在沸腾的岩浆、有毒二氧化硫肆虐后,没有简单的答案。当局敦促人们保持耐心并遵守规则,夏威夷县副消防局长维多利诺(Renwick Victorino)说,“如果有人倒下了,我们必须进去(营救),冒着生命的危险。”他恳请居民,听从指挥。

如末日来临!火山爆发后他们...图/视频
美国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Kilauea volcano)爆发,引发大火((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他补充说,不仅二氧化硫水平高到危及生命,而且还有地裂。“我们不知道何时何地会发生”,他说,在稳定下来之前,“我强​​烈建议不要离开这个区域。”

州长伊格(David Ige)告诉CNN,这对居民来说十分艰难。他表示,大自然不可捉摸,“熔岩流动不可预测,难以确定它的走向,它随时随地起动或停止,居民们面临着不确定性。”

夏威夷民防组织称,至少有35栋建筑物被摧毁,其中包括26间民宅。总共有12处地裂,其中有两处是周一刚刚开裂的。

夏威夷火山天文台的地质学家拜博(Janet Babb)说,尽管所有这12个地裂的火山活动都消退了,但这可能只是暂时的。

州长表示,地质学家预计火山喷发将继续。


美国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Kilauea volcano)爆发(视频来源:YouTube)

美国地质调查局火山危害项目协调员曼德维尔(Charles Mandeville)周二告诉HLN,最大的问题是目前地下有多少的岩浆在涌动输送,这并不容易预计。

“一个看起来安全的区域可能极其迅速地变成高危地带,要记住,从这些裂缝中升腾到地面的气体温度可高达为华氏2100度(摄氏1149度)”他说。

来自勒拉尼庄园(Leilani Estates)和拉尼普纳花园(Lanipuna Gardens)的所有1,700名居民,都被勒令撤离。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人都出来了。

针对疏散命令,美国红十字会夏威夷县灾难服务主任黛布拉•维克斯(Debra Weeks)说,“有些人不遵守规定”,他们把自己置于危险之中,也让营救人员处于危险之中。维克斯敦促居民为了自己和他人,以及社区的安全,遵守规定。

周一(5月7日),一些勒拉尼庄园的居民得以返回家中取出宠物、药品和重要文件。根据夏威夷县民防部门的说法,预计这将会持续下去。但是由于火山的有毒气体,拉尼普纳花园的居民不被允许回家看一眼,因为即使是片刻停留,也可能十分危险。

夏威夷民防局表示,因为有毒气体、地震和熔岩活动难料,警戒线还会随时改变。如有需要,居民必须随时准备离开。

灾难面前,尽现人间百态。

周一,有人试图进入被封锁的区域,警方逮捕了两名企图越过路障的人:一对已经退休的夫妇——拉里•巴特勒和杰里•巴特勒。他们在社交媒体上看到了一段视频,他们住了15年房子被燃烧殆尽。

这对夫妇的儿子,克里斯•巴特勒(Christian Butler)说:“他们的一切被岩浆带走了,必须从头开始,我不确定他们是否已经接受了现实。”

克里斯表示,父母于周四下午撤离,有一段时间他们不知道家里是否无恙,极其焦虑。“奇怪的是,得知房子毁了,比不知道而极度焦虑要好些。”

他说,父母在临时住处,正寻找一个能长期租用的地方。 克里斯表示,自己正在努力帮助父母专注于未来的事情上。


美国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Kilauea volcano)爆发(视频来源:YouTube)

危险仍然存在,岩浆、地震,还有新形成的地裂。

130号高速公路上的裂缝一天内从7厘米扩大到8厘米,高速公路以西发现了更多裂缝。州长说,这些裂缝还在释放有毒气体。

基拉韦厄火山(Kilauea volcano)是世界上最活跃的火山之一,自1983年以来一直在不断喷发。美国地质调查局的夏威夷火山天文台在4月中旬发布通知,指出地下岩浆存在受压,并且可以沿着东裂谷区(East Rift Zone)形成新的裂缝。勒拉尼就坐落在该区域。

4月30日火山口坑底崩塌,将熔岩引向新形成的地底洞穴,并将其推向勒拉尼和附近社区。当时科学家就曾表示基拉韦厄火山将喷发。一场6.9级的地震5月4日袭击了该地区,这是夏威夷州40多年来的最强地震。

目前,该地区的居民非常担忧,充满了对大自然的敬畏,因为他们不确定,今天的房子看起来非常安全,也许明天遭遇火山喷发,或者五年后被岩浆带走。很多人开始意识到,和家人在一起、善待别人是最重要的。在2012灾难片中,有这样一句话:当我们停止为别人抗争的时候,也就是我们失去人之本性的时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