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子在巴厘岛尝试“特色服务” 后悔一辈子!(组图)

发表:2018-05-09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男子在巴厘岛尝试“特色服务”后悔一辈子!
巴厘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5月9日讯】出门旅行,你见过这种临时性质的纹身吗?一名中国男子在巴厘岛尝试了当地的纹身“特色服务”后,现在要后悔一辈子了。

据报道,这种看似轻松简单的“海娜纹身”,却有着诸多风险,甚至是极大的风险!

中国男子在巴厘岛尝试“特色服务”后悔一辈子!

近日,一名中国男子去巴厘岛旅游并尝试当地的特色“海娜纹身”,回国后不久整只手臂红肿脱皮,到医院才知是纹身中的染料过敏导致的接触性皮炎。医生称,虽然通过治疗不会留下疤痕,但沉着的色素却没有办法消除。

报道说,30岁的王伟家住汉阳,“五一”小长假他和3位好友相约去巴厘岛旅游。逛当地集市时,看见路边有不少海娜纹身的摊位。听当地人介绍,海娜是从海娜花中萃取的纯天然染料,两周之内就可以自动褪掉。王伟一时兴起,在右手手臂上画了一个纹身。

回国后不久,他发现手臂上纹身处的皮肤发痒脱皮,以为是太阳晒的,也没有太在意。昨天一早,整只手臂又红又肿,奇痒无比,吓得他立即赶到了医院。医师接诊后发现,王伟脱皮发红的皮肤全是纹身图案覆盖处,诊断为纹身染料引起的接触性皮炎,必须进行抗感染治疗。

中国男子在巴厘岛尝试“特色服务”后悔一辈子!
男子在巴厘岛尝试特色服务,现在要后悔一辈子。(图片来源:截图)

据专业人士介绍,传统的“海娜纹身”应该是红棕色的,门诊中碰到的几乎全都是黑色的染料,主要是里面添加了一种叫对苯二胺的化学制剂。这种制剂主要用于染色,涂抹在皮肤上很容易引起化学性灼伤,在皮肤上留下难以消除的印记,甚至出现过敏性休克,尤其是过敏体质的人和小孩。

她指出,如今许多年轻男女以彩绘纹身为时髦,往往忽视了彩绘所使用的颜料大都是含有复杂成分的化学物质,除了会引发接触性皮炎,还可诱发光敏性皮炎和刺激性皮炎等,门诊中经常可以碰到。

她还提醒说,皮肤容易过敏的人不要轻易尝试纹身彩绘,一旦出现皮肤发红瘙痒刺痛,用清水冲洗后及时赶到医院,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处理。

什么是“海娜纹身”?

海娜纹身(Henna Tattoo),起源于印度,也称为“曼海蒂”(mehndi),在东南亚、中东、北非等地区比较盛行。

和我们平时熟悉的纹身不太一样,它是用手绘将颜料画在皮肤表层,绘制完毕等颜料干透后刮掉再冲洗干净,之前画好的图案就会显现出来,留下红棕色的印记。海娜纹身在身上的留存时间短,大概几周后就会消失。

传统的海娜手绘所用的颜料来自一种叫“henna”(音译为海娜或者汉娜)的植物,这种海娜颜料更接近棕红色,本身天然无害。但是,由于很多人更青睐于那种像真正的纹身颜色的颜料,于是有人研制出了黑色的海娜颜料。

黑色的海娜颜料加入了一种叫对苯二胺(PPD)的化学添加剂,这种物质经常也用在染发剂中,但通常剂量会小很多。英国化妆品及香水协会会长克里斯・弗劳尔(Chris Flower)博士表示,“PPD在染发剂中是安全并合法使用的,其中的量有明确的规定,最高剂量受法律约束。但是,黑色海娜纹身颜料经常含有高水剂量的PPD,用以迅速地染上深色。”

“真正的海娜颜料从来不是黑色,而是橙棕色。任何黑色的临时纹身都应该谨慎对待。”他补充说。

弗劳尔博士说,当黑色海娜纹身绘在皮肤上时,PPD可能会引起化学灼伤并导致过敏反应。

值得一提的是,原本单独的PPD对人体可能引起的危害还没那么大,但如果是对PPD过敏的人,接触过海娜纹身后,再去接触含有PPD的染发剂,结果可能就更糟糕了。

2012年,名为Julie McCabe的英国女性就因为使用染发剂引发了严重的过敏反应,最终死亡。

当时,Julie的家人对于女儿的死非常不解,因为那款染色剂并不是她第一次使用了。事后,根据警方的调查报告人们才发现,5年前,Julie曾在海外尝试过黑色海娜纹身,从那时开始,每当她使用染发剂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不良反应,比如说,瘙痒以及皮疹。

像这样类似的案例还有很多

1.2017年,7岁的英国小女孩麦迪逊・格列佛(Madison Gulliver)和家人在埃及度假时,在一家四星级酒店的内部沙龙里绘了海娜纹身。回家后不久,小女孩的纹身开始发痒并出现红疹,到了第二天,小女孩纹身的部位起了水泡。

在当地一家医院看了5次病,小女孩手臂涂上不同的药膏和软膏仍不见好转后,她最终被转到另一家医院的烧伤专科。医生检查后发现小女孩是被化学物质烧伤,不得不切开水泡,小女孩的胳膊留下疤痕。

2.英国一位20岁的女生,克洛伊・古德温,也是在今年夏天度假期间去做了海娜纹身。她是在海边的街道摊上做的。她说:“起初没事,但过了10天到11天左右,纹身开始褪色。”

接着,她也是在绘制了海娜纹身的部位起了严重的水泡。现在,克洛伊每天都要用强力抗生素,仍然有脓毒症的风险。更可怕的是,医生告诉她,那些水泡留下的瘢痕可能会永久地伴随着她。

3.今年7月初,来自英国爱丁堡的一位9岁的小男孩洛根・奇瑟姆在胸口前绘上海娜纹身后,胸部开始发痒,肿胀,并伴随着强烈的灼烧感。父母不得不把他送到医院。

医生判断这是化学物质反应后,在他的胸口放上了冷却垫,然而小男孩还是痛苦得几乎整夜睡不着。

尽管和他一起做海娜纹身的表哥没有发生同样的情况,小男孩的父母还是呼吁,“我们希望父母们都不要让孩子接触这些纹身,让孩子冒这个险也不值得。”

网友评论:

@Lin:我们出去玩的时候,导游会再三提醒不要去这种纹身小摊位。

@亮仔家小Boss:我当初也去画了一个,褪色厉害,赔了酒店一床被子。

@薇薇安:小命要紧,拒绝纹身。

@云飞淡:在上海世博会一个展馆画过,当下没感觉,回去路上就肿起来了,过了好几天才消肿,想来也是过敏了。过敏体质的人不要轻易尝试。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