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重回“大国战略竞争” 应对中俄挑战(图/视频)

发表:2018-05-08 1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重回“大国战略竞争”应对中俄挑战图/视频
美军航空母舰杜鲁门号(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2011年,美国海军解散了的第二舰队。7年后,美国海军宣布将重新组建第二舰队,以应对俄罗斯在北大西洋越来越大的安全威胁,以及中国在西太平洋海域的挑战。

上周五(5月4日),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理查德森(John Richardson)在诺福克海军基地,主持海军舰队司令指挥官交接仪式时宣布:海军将重新建立第二舰队

“这是对安全环境变化做出的一种动态反应,”理查德森告诉《国防新闻》说,“我们看到了大国竞争的呈现,大西洋,尤其是北大西洋是一个活跃的战区。我们考虑在大西洋为高端海战而备战,这将是第二舰队的责任。”

此前,继承了前苏联绝大多数海上力量的俄罗斯,由于经济的衰退,致使整个海军破烂不堪,一大批的主力舰艇因无力担负运转费用,而被迫封存和拆解,整体情况惨淡凄凉。这使得美国海军认为第二舰队无用武之地。为了节省开支,美国海军第二舰队在2011年宣布正式解散,一直到今天。第二舰队于1950年建立,曾负责美国东海岸和北大西洋防卫,一度拥有126艘舰艇、4500架飞机和9万人员的装备。第二舰队解散后,其属下资源划归海军舰队司令部管辖。

自从2014年,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以来,在北极和北大西洋的海上的活动急剧增加,在乌克兰与叙利亚的军事冲突中显示军力,对美国的安全威胁加大。北约官员说,俄罗斯的潜艇活动处于冷战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军重建第二舰队(视频来源:YouTube)

2017年,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在西太平洋海域多次发生撞船事故,及搁浅。海军舰队司令部司令戴维森上将负责对这些事故进行了调查。作为调查报告的一部分,戴维森建议重建第二舰队。

《美国之音》报导说,戴维森上将可能很快接任哈里斯上将,担任下一任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

今年年初,五角大楼公布的国家国防战略报告中指,美国国防部和美军的首要任务是:应对中国和俄罗斯的长期战略竞争。自从今年1月以来,美军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逐步落实这一新的国防战略。

第二舰队的重建,也表明美国海军正在将其重心从反恐转向应对主要竞争的中国和俄罗斯。

理查德森说:“随着安全环境的挑战性加剧及日趋复杂,我们的国防战略清楚列明,美国重新回到大国战略竞争的年代。”“第二舰队将对(美国)东海岸和北大西洋的船舶、飞机和地面力量进行业务及行政领导。”

第二舰队司令部将设在弗吉尼亚州的诺福克,于今年夏天开始运作,初期仅15人,最终扩编至200余人。海军官员说,第二舰队指挥官的任命预计在几周内作出。

根据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的规划,未来美国海军的海上部署周期将缩短,调动会变得更加频繁,以增强美国海军的快速反应能力,确保美国海军可在短时间内集中优势兵力,应对某区域的突发事件。

加上第二舰队,美国海军共有七支舰队,其它舰队的番号分别为:第三舰队、第四舰队、第五舰队、第六舰队、第七舰队,和第十舰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