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到榴莲味以为毒气来袭 澳大学紧急疏散师生 (组图)

发表:2018-05-03 05: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学
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图片来源:wikimedia )

【看中国2018年5月3日讯】话说几天前,在澳洲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发生了一件疑似毒气攻击事件,非常大阵仗地惊动了整个校园。除了全校600名师生紧急疏散,现场被封锁外,有好几辆消防车和救护车呼啸着来到校园待命,而全副武装的毒气化武专家和消防员们一起对整个建筑物进行排查,当发现气味来源是,大家都不仅哑然失笑!原来“毒气”是来源于这个东西!

当时正是下午3点,学校里和平时一样,祥和安宁,师生们都在上课学习做功课。学校图书馆和平时一样有很多人,大家都在安静地看书自习,在这岁月静好的时候,情况变得有点不太对劲了。

首先发现异常的是在图书馆里读书的学生,刚开始时,他们在空气中闻到一种难闻的味,不久这种气味就越来越浓,而且没有人能说出这是啥味,如此诡异难闻的味道,通过图书馆的中央空调迅速蔓延到了整个建筑物里的每个角落。

一些人甚至受不了这种异味,开始作呕。很快这个不明气味在图书馆里引起了恐慌,师生们纷纷逃出图书馆,很快有人就把这个消息传到了学校管理处,学校负责人非常重视,这所大学平时都很安宁,会不会被恐怖分子盯上了!

高度重视安全的管理层刚开始时,认为也许是煤气泄漏,但没有人能判断出这是煤气泄漏的味道,而且没有人能说出这个味道是什么。学校负责人们不敢怠慢,他们很快就怀疑是学校很可能遭遇了毒气攻击!因为据现场人士描述,这是种“令人窒息和作呕”的气味!

想到毒气的危害,为了所有师生的安全,学校管理人员决定防范于未然,立刻下达指令:紧急疏散全校600名师生!封锁现场!在很短的时间内,40多名消防员开着消防车在墨尔本市里呼啸而来,随后也来了几辆救护车,全部停在校区,以备不时之需。

当所有一切部署好后,消防人员和毒气化武专家们戴着防毒面具和隔离套装,开始进入图书馆,小心翼翼地仔细搜查气味的来源。被疏散的师生们很多都没有离去,他们就在不远处安全的地方等待着搜查结果。师生们按耐住性子等呀等,而在里面搜索的人,则万分小心,怕自己一不小心引发了进一步的灾难!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不知搜查了多长时间,最后所以搜查人员终于从建筑物里走了出来,向大家公布了搜查结果。

原来这个难闻的气味是来源于一种热带水果:榴莲。不知是谁把一个榴莲放在了图书馆里的橱柜里,可能是放得太久,已经烂掉的榴莲,味道顺着学校的空调系统,散布到了整个图书馆!

大家终于松了口气,图书馆又重新开放。由一颗榴莲而引发的“毒气”危机在3个小时的紧张排查下,就这样解除了。

榴莲果
“毒气”之源:榴莲果(图片来源:wikimedia)

榴莲(Durian),是一种产于东南亚地区的热带水果,一般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文莱都有出产。榴莲营养丰富,在东南亚被誉为“水果之王”,它与众不同的地方就在于它的气味以及带有刺的外壳。其实对榴莲气味不堪忍受的不止是西方人,很多东方人也会觉得很难闻。但随着人们对它的认识越来越多,喜欢的人也大有人在。如今在西方很多国家的超市里,也可以买到冷冻的榴莲肉。在美国的不少华人超市里,应季时还能买到新鲜的榴莲果。

榴莲的气味确实很独特,爱吃的人认为非常芳香,视为珍品,越吃越爱吃,甚至会上瘾;而另一部分人则认为恶臭无比。这可能是世上唯一的一种能给人们带来如此明显的嗅觉反差的水果,想必这也是榴莲的独特之处吧!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