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熬夜伤肝 白开水里加点它(图)

发表:2018-05-03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上起来喝杯柠檬水,可帮助身体排除毒素,缓解肝脏负担。
早上起来喝杯柠檬水,可帮助身体排除毒素,缓解肝脏负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不知道有多少朋友,晚上常常熬夜,或者大吃大喝,我们都知道这样做很伤身体,那么到底伤害身体的哪里呢?其实熬夜对肝脏的伤害是最大的,因为肝脏是我们身体里唯一的解毒器官,平常吃进嘴里的食物,肝脏要把有毒的部分全部留下来,进行解毒、分解,再排出体外,而晚上是肝脏集中精力的“工作时间”,我们在这个时候不休息,反而大肆吃喝,让肝脏完全超负荷。

然而肝脏从来不会喊疼,所以也最容易被忽略,所以常熬夜的朋友们,一定要比平常人更加爱护你的肝,而养肝护肝最为有效的方法就是通过饮食来调养。

多喝水,可以促进新陈代谢,使得体内废物排出,从而减少代谢物和毒素对肝脏的损害。只是光靠喝水来达到修复肝脏、养肝护肝的效果也是远远不够的,聪明的你,要学会给白开水里加点“料”,这样久而久之,让常常熬夜的你,肝火降了,毒素没了,皮肤好了,口气也变得清新了。

1、白开水里加点“红枣”

有实验表明,每天给肝功能差的人喝红枣水,持续一周可以达到养护肝脏、促进肝脏解毒、排毒的效果。中医学也认为,红枣水有补气养血、疏肝解郁的功效。将果肉丰富的红枣掰开,用温水泡发,这样维生素更利于肝脏吸收。

2、白开水里加点“柠檬”

柠檬一直被誉为是养肝排毒、养颜美白最好的水果。早上起来喝柠檬水是最佳的养肝时机,因为柠檬中所含的柠檬酸可以促使肝脏生成胆汁,帮助身体排除毒素,缓解肝脏负担。

3、白开水里加点“金银花”

金银花味苦,却是降火清肝的佳品。对口臭和便秘的食疗效果尤其好,它本身就具有清热解毒、通经活络、抗菌、抗病毒的作用,还有美容、减肥、解酒之功效。都知道喝酒伤肝,建议喝酒的朋友们可以多喝金银花来养护肝脏。

4、白开水里加点“菊花”

菊花属于花茶类,用它泡水喝,味道微苦,却是养肝茶类的代表。有着极好的疏散风热、平抑肝阳、清肝明目、清热解毒的功效。不仅如此,菊花中所含的少量硒元素,也是修复肝脏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

5、白开水里加点“玫瑰花”

玫瑰花茶香气浓郁,加入白开水内,滋味甘美,微微淡苦,其实我们的肝脏超喜欢吃“苦”味呢!对于压力过重、心绪不宁儿引起的郁结与肝火的调养效果最好,忙累了一天,喝一大杯玫瑰花泡的水,不仅养肝、安神,还可以帮助我们消除疲劳。

这些泡饮都是些纯天然的养肝食材,肝脏不好的朋友们,可以多喝这些茶。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