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金正恩向北京赎罪 港媒:毛新宇没去朝鲜(图)

发表:2018-05-02 1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港媒2日报导,有关毛泽东嫡孙毛新宇在朝鲜车祸中死亡的消息是谣言。
有港媒2日报导,有关毛泽东嫡孙毛新宇在朝鲜车祸中死亡的消息是谣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酿成32名中国游客死亡、2人重伤的朝鲜重大车祸,至今已过去10天,中国方面仍未公布伤亡者名单,引起外界猜测。有消息称,毛泽东嫡孙毛新宇也在这批伤亡者名单中。但港媒今日(5月2日)辟谣称,毛新宇家属指其根本没去过朝鲜。

有关毛新宇在朝鲜车祸中死亡的消息近日在香港也是甚嚣尘上。港媒《星岛日报》5月2日报导,毛泽东堂侄女毛小青透过微信接受查询时否认有关传言,并说“毛新宇根本没有去朝鲜”。报导又引述分析人士说,毛新宇是军队少将,而且身分特殊,不会参加旅行团去朝鲜。

5月2日,韩媒《朝鲜日报》消息称,在朝鲜重大交通事故发生后的23日凌晨6点30分,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访问中共大使馆,慰问中共驻朝鲜大使李进军。据悉,当时他在向中共领导层发送的电文中,使用了“赎罪”这样的表达。

5月1日,韩媒《The Korea Times》也特别报导了这一传言。报导提到金正恩处理此事时的罕见举动——金正恩在事故发生几个小时后,就到访中共驻朝大使馆表示慰问,这是金正恩上台以来首次访问中共驻朝鲜使馆,之后赴医院看望伤者。26日,金正恩还动用其御用专列运送34名死伤者回国,并亲自送站。

外界对于金正恩亲自慰问死者等一系列行动感到颇不寻常,对死难者的身份也一直心生疑惑。

4月22日晚间在朝鲜黄海北道发生严重车祸,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隔天证实,大陆游客遇难32人,受伤2人。记者曾一再追问这次事故的原因,以及遇难者的身份,陆慷都未有正面回应,仅表示如果有进一步消息,会及时公布。

中国官方始终都没有公布死伤者名单,引起外界诸多猜测。其中,《世界日报》4月28日刊登署名文章披露,最新可靠名单显示,赴朝团是“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65周年中国赴朝文化交流参访团”,团体主干是中国红歌会,多数成员为当年赴朝作战将军的子女。

文章说,除了多个毛粉团体和代表人物遇难外,据说毛泽东之孙毛新宇也在死伤者中。

《多维新闻网》也辟谣,毛泽东嫡孙毛新宇被指在伤亡名单中,这一说法纯属“空穴来风”,中国官方之所以没有公布死伤者名单,是因为这是一起明确的意外事故,涉及人员是特定群体,没有公布的必要,而毛新宇是中共少将,要赴朝鲜访问也不可能是以这样的形式。

但截止到目前,毛新宇本人一直未露面澄清。

去年3月17日,毛新宇接受《环球人物杂志》专访时,自述过去曾5度访问朝鲜,包括跟随旅行团前往朝鲜,曾两次获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接见。分别是1986年毛新宇首赴朝鲜为伯父毛岸英扫墓以及1990年与母亲、毛岸英妻刘思齐一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