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娘不丢扇改丢“它” 网友:新郎多珍重(视频)

发表:2018-04-30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娘不丢扇改丢“它” 网友:新郎多珍重!
新娘不丢扇改丢“它” 网友:新郎多珍重!(图片来源:新竹爆料公社脸书撷图)

台湾传统迎娶习俗中,新娘出嫁时坐在礼车后,在礼车准备驶离的时候,需要向车外抛丢扇子,象征将从前的坏脾气丢弃,在夫家展开新人生之意。先前曾有新人搞KUSO,新郎亲自替新娘制作了一把“超大芭蕉扇”,暗寓新娘脾气很大,这回更厉害的挑战者出现了,新竹的这位“超狂”新娘,居然直接丢“冷气机”,引发网友热议。

先前曾有新人搞KUSO,新郎亲自替新娘制作了一把“超大芭蕉扇”,暗寓新娘脾气很大。
先前曾有新人搞KUSO,新郎亲自替新娘制作了一把“超大芭蕉扇”,暗寓新娘脾气很大。(图片来源:视频撷图)

近日有网友在脸书《新竹爆料公社》中分享一段超有趣的影片,引发网友热议,原PO表示:自己的表妹结婚,因为新娘脾气特别大,所以花样翻新,不丢扇子改丢“冷气机”象征,令网友笑翻!

影片中可见:身着洁白婚纱的新娘娇俏动人地端坐车内,正进行到进入传统迎娶习俗中“丢扇子”的环节,等等……那个在新娘手上准备被抛出车窗外绑着红色缎带的大型物体可不是“扇子”!而是一台“分离式冷气机”!

新娘不丢扇改丢“它”网友:新郎多珍重
只见新娘纤纤玉手拿着“分离式冷气机”,连喊两声“走开喔!走开喔!”(图片来源:新竹爆料公社脸书撷图)

新娘询问:“放鞭炮前丢吗?”车外的亲戚们连声交代:“车子一开动就要丢”,只见新娘纤纤玉手拿着“分离式冷气机”,连喊两声“走开喔!走开喔!”“1、2、3!”接着爆发力十足地“砰!”地一声巨响……,出人意料地直接把这个“大家伙”从车窗内丢了出去!

新娘不丢扇改丢“它”网友:新郎多珍重
“1、2、3!”接着爆发力十足地“砰!”甩出“分离式冷气机”!(图片来源:新竹爆料公社脸书撷图)

新娘速度迅猛,矫若惊龙,且爆发力惊人,直接看傻、惊呆一众网友,还引发网友们热烈讨论。网友也纷纷留言回应道:“看样子,脾气真的很大喔!”“太霸气了!”、“丢冷气机真是超猛的!”、“感觉像要把新郎丢出来的气势……”、“真替那台礼车~冒冷汗!”、“叫新郎情何以堪”、“新郎~保~重~保重啊~”也有网友表示:“这样很不错阿,娘家的人也比较不会那么感伤,也满好玩的”。

台湾传统婚嫁习俗“丢扇”的内涵

据悉,在台湾传统的婚嫁习俗中,新娘坐上迎娶礼车前通常会准备两把扇子,分别象征“好的”和“坏的”习惯,当礼车准备驶离娘家时,会将其中一把扇子从车窗丢出,象征把“坏的”习惯丢掉,且新娘不可回头望向娘家方向,此习俗中,从车窗丢出来的扇子代表着丢掉以前坏习惯、坏脾气,希望将不好的部分丢掉,从此嫁做人妇,好好理家,另留在新娘身边的那把扇子,则是象征“好的”习惯,代表将在娘家养成的好习惯带往夫家,开启新的人生旅程。

传统中,两把扇子的上头都会黏有长条状的红纸,代表着娘家与出嫁女子的亲情犹如红纸这么长。而红纸紧黏于扇子让扇子不至于散开,也意味着娘家与出嫁女子感情不散。由于扇子的台语发音有“搧”、“善”、“散”等谐音,可注解为“搧”去坏运、坏习惯,“善”则表示掷扇后,象征着娘家的好福气不被带走,“散”则有将与娘家离散,从此嫁入夫家的意思。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