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留学生给猫化了个妆 可能被遣返?(图)

发表:2018-04-30 0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猫
猫 (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4月30日讯】日前有网友在一个北美华人的社交网络账号吐槽说,她的室友趁她不在,给她的猫化妆。她举报了该室友虐待动物,并称室友有可能因此被判刑或被遣返……事件在网络引发争议。一些网友认为这名华人对动物慈善,对室友却缺乏同情心,认为她不好相处,但不少华人认为她没有做错。

留学生给猫化妆 被举报虐待动物

吐槽者表示,该留学生趁她不在的时候,给猫涂了大红色口红、韩式平眉和腮红,还拍照上传到网上。而且,口红还是无法卸掉的那种,导致猫从那天开始拉稀。她把猫的粪便拿去兽医处检验,并报警举报室友虐待动物。她表示,如果检验结果是化妆品导致拉稀,那室友坐实虐待罪,极可能会被判刑和可能遣送回国。

中国留学生给猫化了妆,并拍照上传网上
中国留学生给猫化了妆,并拍照上传网上。(网络截图)

事件发生后,室友父母联系她希望能网开一面,但她觉得她没有做错,因为猫也是一条生命,室友拿化妆玷污猫对它也是不尊重,但也有人觉得她过于心狠。

此事在华人论坛和中国大陆网站引发争议,呈现了不同文化背景下不同的观点。不少中国网友觉得她没有错,但是不想有她这样的朋友,因为明明可以透过道歉或赔钱解决的事情,却向警察举报,因此可能毁掉一个人的一生,小题大做。爱猫是好事,但对人类也请仁慈一些。

但也有不少在美国生活的华人有不同的理解,认为是否虐待动物由法律说了算,举报人没有任何错,就和举报抄袭作弊可能会被退学或注销学生签证一样,错的是做的人,不是举报的人。猫也是一条生命,做错事就该承担后果。

一名网友说,中国人觉得法律不外乎人情,但是在美国法律就是法律,不是猫主人要遣返这名室友,是由法律来判定,不能因为无知就无辜。就像在中国打孩子不算犯罪,但在美国打孩子就是犯罪,会被逮捕。

律师:虐待动物影响合法居留

这几年留学生因为虐待动物引发的争议和案件不在少数,律师提醒,在美国虐待动物会影响移民身份,不单面临罚款、判刑,且只要被重罪逮捕,现在的合法居留身分就会被吊销。

律师邓洪表示,美国法律判定宠物没有自我保护能力,加上动物保护组织施压,导致很多虐待动物案件在洛杉矶面临五年牢刑,比一般伤害罪更重。像他之前处理一个案子,本来和检察官谈妥判刑180天,但因为动物保护组织游行示威,导致检察官临时改变主意,加刑到一年。

他说,动物保护组织政治力量很强,也会要求移民局参与。现在信息透明共享,涉案留学生只要被重罪逮捕,即使还没上庭定罪,美领馆就已通知吊销其F1签证。坐完牢直接被驱逐出境,代价惨重。养宠物因主人疏忽导致宠物受伤、死亡,都属于虐待,

像去年年底奇诺冈22岁华裔男子瞿恩平(Enping Qu,译音)疑因与女朋友吵架,盛怒之下用热水浇淋虐待女友饲养的狗狗泄愤,面临最高刑期达五年的重罪起诉。

不过律师许俊良表示,动物生病、受伤、不处置导致的身体伤害属于虐待,但是心理伤害无法判断,像偶尔一两次的化妆品导致猫拉肚子或者过敏,如属于单一行为,没有持续性的行为,且无证据证明因此导致宠物身体伤害,不应该算为虐待。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