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台湾?央视“信中国”广告裁定违法(组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4-26 1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北新世界大楼惊现央视宣传中国共产党的节目广告
台北新世界大楼今年1月惊现央视宣传中国共产党的节目广告。(图片来源:网络论坛)

【看中国2018年4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两岸关系紧张之际,大陆官媒央视今年1月高调在台北市西门町广告墙,播放宣扬中国共产党的节目“信中国”大型广告,引起台湾民众反感,并涉触犯法律。陆委会25日表示,主管机关文化部已经完成行政调查,裁定有关广告违反两岸条例规定,对3家违法业者各处罚10万元台币罚金。

“信中国”是大陆央视的最新“综艺节目”,邀请了60名大陆老中青艺人,节目形式为“朗读中共建党以来共产党人的信件”,根据其官方介绍,节目目的是为了“宣扬共产党的高尚情操”,而负责读信的艺人不乏知名度,包括唐国强、刘涛、杨洋、吴京、李亚鹏及偶像团体TFBoys王俊凯和钢琴家郎朗等,统战意味浓厚。这也是央视首次在台湾播放宣传广告。

有关广告全长约15秒,内容大概为不同大陆艺人出镜,并没有任何对白,显示文字亦极少,最后只显示一句节目标题“2018信中国”。而央视的微信帐号当时也上传了该广告在西门町播出的画面,并留言“‘登陆’台北新世界大楼”。

根据行政院大陆委员会“大陆地区物品劳务服务在台湾地区从事广告活动管理办法”,大陆节目需先经文化部审核许可后,才能在台湾从事广告行为。

25日陆委会表示,“信中国”广告违反“两岸条例”第34条及中国物品、服务、劳务在台湾从事广告管理活动办法等规定,而且在播出前并未向文化部提出申请许可,所播映的节目广告宣传影片涉及违反相关规定。文化部表示,经调查后,裁定有关广告违法,对涉事业者佛瑞公司、传梭美公司、及中影公司分别裁处10万元台币罚金。

《自由时报》报导,西门町步行区发展促进会理事长刘家鑫表示,这是西门町首次出现政治广告,并透露播放广告的新世界大楼前业主是中影公司,现业权主为富商郭台强,至于该外墙广告承包商则为传梭美广告公司。

传梭美广告公司发言人表示,有关广告是“从上游代理争取回来的,当初审核广告十没有注意广告的意图,只集中审核是否涉及暴力色情等限制级内容,当初没有发现是央视的节目广告”。

有关广告早前在香港及纽约也曾出现
有关广告早前在香港及纽约也曾出现。(图片来源:网络论坛)

此外,这个广告原来此前已先后在香港罗素街英皇钟表珠宝分店大厦外墙及美国纽约时代广场播放,据悉下一步准备在日本东京播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