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子要跳桥自杀 看到这一幕彻底“崩溃”了(组图)

作者:李乐 发表:2018-04-26 1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男子要跳桥自杀看到这一幕彻底“崩溃”了
在桥下保护男子生命的卡车(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8年4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乐综合报导)24日凌晨1点左右,美国底特律一名男子在696号州际公路企图从一座桥上跳下自杀。当地警方获报后,立即关闭道路并寻求卡车司机协助,想不到最后来了13辆卡车,在桥下排成一列保护这名男子生命安全,画面令人感动。

据了解,该地区组织卡车车队来保护企图自杀者已非首例,原因是卡车高度够高,若真有人跳下,将会落在距离桥面约5、6英呎(约153、183公分)的卡车顶部,而不是坠于相距14英呎(427公分)的地面。

美国男子要跳桥自杀看到这一幕彻底“崩溃”了

这一次警方花了大约3个小时才顺利让男子从桥上下来,该画面也被一旁民众记录下并上传。影片中卡车紧密连成一线,尽可能减少他们之间的缝隙。警察原先并没有寻求如此多辆卡车协助,连他们自己都感到惊讶,竟然有这么多自愿者,并为他们感到骄傲。

密执安州(Michigan State)警察局长Mike Shaw对此表示:“那张照片中,某个人正在考虑结束自己的生活。”他希望这个事件的重点“不是密执安州警察或卡车司机做了什么,而是那个人改变了他们自己的想法”。

该事件随后引发中国网友热议:

网友“我爱栀子花”说:“给司机们点赞。”

网友“三竹斋”说:“要是在镰刀锤子国,估计会有13000人围观,1300人高喊‘有种快跳啊!’”

“国境之南”说:“在中国看热闹的喊:‘怎么还不跳啊,快跳啊!’,这种事已经发生过不止一次两次了,在国内的时候被教育‘资本主义国家人情淡漠’,其实这方面比我们做得好得多,至少老人在路上跌倒了绝对不会没人管。”

多国明文规定 严惩见死不救者

过去,不少人以为救人只是一种道德义务,而非法律要求,事实并非如此。在不少国家,见死不救不仅要受到道义的谴责,还要承担一定的法律责任。

德国:可判处一年监禁

德国刑法规定,见死不救者可判处一年监禁或课以罚款。例如发生交通事故,路人都应当保护现场,防止再度发生事故,都应该呼叫救护服务,并且尽可能抢救伤者。

某位德国某大公司经理赶时间,在开会的路上看到一起车祸,他下车察看并在报警后离开。不幸的是,等警察赶到,车内一名女子已死亡。法医报告表明,该女子是因遭驾驶台挤压而死,如果当时那位经理及时帮助该女子,她就有生还的希望。最终,这位经理被以不作为以及非故意杀人罪被刑事及民事起诉,入狱两年并罚款。

美国明尼苏达州:不打“911”算疏忽罪

美国明尼苏达州将“见危不救罪”列入刑法典,如果当事人在现场而不给予合理的救助,以犯罪论处。还有一些州规定,发现陌生人受伤时,如果不打“911”电话,可能构成疏忽罪。

不过,如果一个人没有受过专门训练,原则上即使遇到需要急救的情形,也不要轻易动手,但必须要打急救电话。

法国:5年监禁并扣50万法郎罚金

《法国刑法典》规定,任何人对处于危险中的他人,能够个人采取行动,或者能唤起救助行动、且对其本人或第三人均无危险,而故意放弃救助的,处5年监禁并扣50万法郎罚金。

塞尔维亚:不救助致人死亡 可判处8年徒刑

塞尔维亚法律规定,见死不救者(例如交通事故中)可处一年徒刑。如果受伤者因路人见死不救而死亡,相关的途人可以判处8年徒刑。

日本:当红明星因“遗弃罪”被判刑

“见死不救”在日本法律中被称为“遗弃罪”,对责任人处以3个月以上、5年以下的惩处。日本还规定了“遗弃致死伤罪”的处罚,一般判处2年以上有期徒刑。这些法律规定在日本已经实施多年,一直以来没有异议。

2009年,日本当红明星押尾学对濒死的陪酒女弃之不顾,没有及时打电话叫急救车,结果延误了救治。事后,押尾学辩称“担心给自己惹上麻烦,影响到自己的星途”。东京高等法院审判长称这种“为保全自身导致他人失去获救时机的行为十分卑鄙”。最终对押尾学的判决是,罪名成立,判刑2年6个月。

虽然各国法律规定不同,但有一点是相通的:在他人有生命危险的极端情况下,任何一个旁观者都不应无动于衷、毫无作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