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打击叙化武 专家:川普警示中朝(图)

发表:2018-04-17 0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发射导弹袭击叙利亚化武目标
美国发射导弹袭击与叙利亚化武目标。(图片来源:Getty Imag)

【看中国2018年4月16日讯】4月7日,叙利亚总统阿萨德(Bashar al-Assad)政权对平民发动化武攻击,造成众多人的死亡事件。为了削弱叙利亚化武能力,13日美英法联手空袭该国3处化武设施。有专家认为,美国此举除了惩罚阿萨德之外,更给予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一个警惕,且对中国传达“我并没有在虚张声势”的态度。

根据外媒报导,去年4月,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曾向叙利亚谢拉特空军基地(Shayrat Air Base)发射了59枚的战斧巡弋飞弹,也是为了惩罚阿萨德政府以化武攻击叙利亚西北部小镇,另一方面并展现他的决心。约经一年,阿萨德再以化武挑战川普当局,美国亦同样做出强硬回应,甚至还拉了英国与法国这2个盟国。

川普和金正恩的“川金会”将于5月或6月初举行。保守派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AEI)研究员狄森(Marc Thiessen)在华盛顿邮报撰文指出,川普应该了解,他在叙利亚的任何行动,不仅只有大马士革、德黑兰及莫斯科在观看,还多了一个平壤政府。因此美方这次攻击叙利亚的举动,除了严惩阿萨德外,也是对金正恩发出“如果继续发展可打至美国本土的洲际弹道导弹”,则叙利亚的下场,就是朝鲜的明天。

狄森认为,美国这样回击叙利亚,还有另一个意义,即是要让金正恩知道,若他还要研发或测试可威胁美国的核弹,则其核设施与飞弹可能同样会遭到这种打击。

狄森说,川普除了向金正恩发送此讯息之外,更向中国传达出“我并没有在虚张声势”的态度。去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川普于海湖庄园会晤之时,川普刚好也向叙国发射出59枚导弹,事后习近平亦对朝鲜进行经济制裁。如果美国对消除阿萨德政府大规模杀伤武器的行动,再行扩大,就会真正唤醒中国,以促使习近平推动朝鲜半岛的无核化。

美国战略分析公司副总裁贝克认为,此次叙利亚因化武被美国攻击,反而给朝鲜韩一个借镜,可使金正恩未来与美方打交道时会有所警惕,即是朝鲜需要何种的安全保证。

4月15日,前美国国防部副次长布莱恩(Stephen Bryen)在《亚洲时报》所发表的文章中说,基于两个因素,金正恩必须关注川普攻打叙利亚的行为。

一个是金正恩也持有化武,并对整个区域的安全构成了威胁,特别是韩国。他据信金正恩曾派人以神经毒剂暗杀同父异母的哥哥金正男。另一个是从这次美国与其盟友的军事行动中证明,他们不可能会打偏所设定的目标。

现今川普决定打击叙利亚的化武目标,金正恩应该有所心理准备,因川普可能会要求他交出化武且必须要停止生产。

《韩国时报》援引韩国专家的话称,如今金正恩应该会担心,若与川普的会谈出了什么差错,美国可能会对其采取军事行动。

韩国国立外交院(Korea National Diplomatic Academy)教授金贤旭(Kim Hyun-wook,音译)分析,虽然对叙利亚的空袭,没有直接涉及朝鲜。但这已显示,先前川普曾经谈及被美国标示为邪恶轴心的国家采取军事选项时,川普并不是虚张声势的。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