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和川普谈条件 韩媒:弃核5要求(图)

发表:2018-04-14 0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底金正恩乘坐绿皮火车访华
3月底金正恩乘坐绿皮火车访华。(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4月13日讯】日前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公布“川金会”时间将于5月或6月初举行,希望最后可促使朝鲜终止核计划。近来两国官员正密集筹备与沟通。据熟知消息的人士说,朝方透露若要他们完全放弃核武,则必须美国答应5项条件。

根据韩国《民族日报》报导指出,4月11日,有多位熟悉美朝首脑会谈筹备情形的消息人士声称,若要朝鲜完全放弃核武,他们提出5项要求,以消除军事威胁及保障其体制安全。这些条件分别是:1.美国从韩国撤出核战略资产、2.在美韩联合军演时停止出动战略资产、3.保证不使用常规武器和核武器侵犯朝鲜、4.将韩战停战协定转变为和平协定、5.美朝建交。

但是朝鲜却没有借此机会要求美军撤出韩国,甚至还说,日后该国体制如果获得安全保障,亦不会要求美军撤离。

报导中称,美方的态度是,若朝鲜无核化意愿属实,针对缔结和平协定或美朝建交方面,美国持肯定态度。不过,为了使会谈不会再次重蹈过去失败的原则下,美国立场的最大限度是压缩朝鲜无核化时限,以此防止其争取时间的意图。

美国对朝鲜无核化时限设定,会有多长呢?消息人士说,川普政府或开出的时间限制,可能约在1年左右,可是会谈过程中,可能会延展至2年。

据《朝鲜日报》援引述华府一位消息人士的话称,于美朝首脑会谈上,川普将向金正恩提出6个月至1年内实现完全弃核之要求。因川普对朝鲜所主张的“阶段性、同步性弃核”,明确地表示反对。前几任美国总统以阶段性弃核方式解决朝核问题,但最后都还是失败了。

报导中说,美朝二国的首脑会谈协商,已经进入最后阶段了,最快将于下周就能对举行会谈的时间与地点等事项达成协议。

12日上午,美国国务卿提名人蓬佩奥(Mike Pompeo)于召开的参议院听证会之前,他透过白宫散发的开场白摘要中说,“川普总统并不是一个在谈判桌上,容易被敷衍的人,我也不是。而且朝核问题是一项没有比解决几十年来强加于我们身上的威胁更优先的外交事项。在过去和朝鲜的谈判历史,自信已不会重蹈覆辙了。”

3月底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秘密出访北京。4月8日,日本《读卖新闻》引述外交界消息人士的话报导,3月26日金正恩于北京会见习近平时,他就向习近平说,若美国给予“坚定保证”朝鲜政权安全且提供补偿,则朝鲜可以“完全放弃”核武。而且朝鲜还愿意邀请外界检视朝鲜核子场地,甚至可能缩短非核化进程。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