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跷二郎腿恐引发这些疾病(图)

发表:2018-04-13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跷二郎腿的危害很大,平时大家还是不要做的好。
跷二郎腿的危害很大,平时大家还是不要做的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跷二郎腿是一种很舒服的动作,有些人甚至形成习惯,你在平时生活中是否常有意或者无意跷二郎腿?你知道跷二郎腿的危害吗?跷二郎腿时,两腿通常会夹得过紧,使大腿内侧及生殖器周围温度升高。对男性来说,这种高温会损伤精子,长期如此,可能影响生育。所以大家还是不要做的好。

跷二郎腿的危害

1易引起阴道炎、痛经加重

女性跷二郎腿也会导致局部温度升高,这样在会阴处形成温暖潮湿的环境,可引起致病菌大量繁殖,从而引起外阴炎或者阴道炎。久跷二郎腿,容易造成盆腔内气血循环不畅,引起附件发炎,如果病原体经生殖道上行感染并扩散,有可能影响整个盆腔。另外,有痛经史者,久跷二郎腿还可能加重痛经。

2、引发大脑和心脏供血不足

腿部长时间处于跷二郎腿的状态,会让血液不能够上下顺畅的流通,血液循环过慢就会引发大脑和心脏供血不足,使身体容易出现高血压、心脏病等现象。

3、导致静脉曲张

经常跷二郎腿还可能引发腿部静脉曲张或血栓,跷二郎腿时,被垫压的膝盖受到压迫,容易阻碍下肢血液循环。两腿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容易麻木,如果血液循环再受阻,很可能造成腿部静脉曲张或血栓。所以如果感到两腿肌肉麻木或酸痛时,应立即将其放平,用双手反复揉搓或拍打,以缓解疲劳,尽快恢复血液通畅。

4、导致腰肌劳损

办公室的白领人士,如果经常跷二郎腿还可能导致脊椎病变和腰肌劳损,因为跷二郎腿时身体处于前倾位,经常这样容易导致脊椎变形,弯腰驼背,有的甚至会导致腰椎间盘突出。还可能会因腰肌受力不均而导致腰肌劳损,出现腰酸背痛。

5、影响生殖健康

跷二郎腿时,两腿通常会夹得过紧,使大腿内侧及生殖器周围温度升高,这样会影响睾丸的生精功能,不利于精子的存活,长时间这样就会导致精液质量下降,对于没有生育的男性来说可能会影响生育。

6、导致O型腿

由于上位腿受力不均,向内偏斜,可能造成内侧膝关节间隙压力增加,软骨磨损加重。同时,位于膝关节外侧的“腓侧副韧带”受到持续牵拉,使其松弛,可能在已有骨关节炎的基础上形成膝关节半脱位(膝关节两端骨面中心的错位>3mm),外表看起来就形成了O型腿。

如果真要跷二郎腿,最好别超过10分钟,两腿切忌交叉过紧,如果感觉出汗和发热应最好在通风处走一会儿,以尽快散热。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