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岁粤退休高官搞“双色”交易 被批道德沦丧(图)

发表:2018-04-11 16: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1岁粤退休高官搞“双色”交易被批道德沦丧
汤耀治(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4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纪委和监察部的机关报纪检监察报日前发文,点名深圳市政府前副秘书长汤耀治在退休后返聘期间,大搞权色交易和钱色交易。官方通报中称其“道德沦丧”。去年71岁的汤耀治涉嫌受贿罪被逮捕。

4月10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发文《永葆政治本色正确发挥“余热”》。文中称,有离退休官员利用原来职务的“余威”,发挥异化“余热”,谋求不正当利益。

文中在谈到这一现象时,举了深圳市政府办公厅原巡视员汤耀治的例子:汤耀治在退休后利用职务影响为特定关系人经营活动谋取利益。

汤耀治被抓时已年过七旬。资料显示,1946年8月出生的汤耀治,2001年8月任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2005年7月任深圳市政府办公厅巡视员;2006年9月办理退休后,返聘回市政府办公厅工作。当年汤耀治年满60岁。

直至落马前夕,年过七旬的汤耀治仍不时公开露面。2016年12月,汤耀治以“市政府副秘书长”的身份,参加轨道6号线土地整备房屋清拆行动启动仪式。2017年2月,汤耀治以“深圳市政府原副秘书长”的身份,赴深圳地铁6号线调研征拆情况。

2017年4月,时年71岁的汤耀治被审查。当时有报导称,汤耀治创下局级官员被问责时年纪最大的纪录。

2017年7月,汤耀治被立案审查。其被开除中共党籍及取消退休待遇。官方通报表示,汤耀治在退休后返聘市政府办公厅期间,未经批准出入国(边)境;收受礼金,搞权色交易和钱色交易。通报中评价其“道德沦丧”。

2017年8月,广东省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对汤耀治决定逮捕。

中共官员退休后利用职务影响谋求不正当利益者大有人在。据《澎湃新闻网》4月10日报导,2018年1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了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四局原局长曹白隽的严重违纪问题。其中,提到曹白隽“退休后违规从事与原任职务管辖业务相关的营利性活动和兼职取酬”。

江西省上饶市曾爆发“白氏骗局”,当地副县级退休官员白省魁以投资地产项目需要资金为由,非法集资45亿余元,涉及吸存人员606人。

江苏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赵少麟,退休后伙同其子赵晋,为赵晋实际控制的公司在山东省济南市经营房地产项目谋取不正当利益,多次给予时任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济南市委书记王敏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444万余元。

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斯鑫良,在担任浙江省委组织部长的几年间,提拔了许多干部。退休后,他仍四处插手,到各地依旧能享受高规格接待。

来源:苗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