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睡眠的“安神粥”(图)

发表:2018-04-11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餐喝一杯粥有预防感冒,防治便秘的功效。
早餐喝一杯粥有预防感冒,防治便秘的功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生活中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是好处多多,早餐喝一杯粥能预防感冒,同时因为粥中含有大量的水分,也可以有效防治便秘等。

许多人有失眠睡不着的困扰。
许多人有失眠睡不着的困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今社会生活步调繁忙,工作压力大,失眠睡不着是很多人的困扰,以下给大家介绍几种有助于睡眠的“安神粥”。

帮助睡眠的“安神粥”

1、山药莲子粥

山药莲子粥具有很好的食疗功效。山药味甘、不燥不腻,服用能长志安神、延年益寿;莲子涩、性平,能补脾养胃、养心安神。长期食用山药莲子粥能起到良好的养生效果。

首先将莲子冲洗干净,然后浸泡2个小时左右;山药去皮切小块,选取断层雪白、水分少的比较好;把香米洗干净放到锅子里面,加入适量的水煮沸;再把莲子和山药一同放进去慢煮30分钟就可以食用了。

2、桂圆粥

桂圆有健脑益智,补养心脾,安神,治失眠的功效。同时桂圆中含有的蛋白质、脂肪、糖类、有机酸及粗纤维等,能够抑制脂质过氧化和提高抗氧化酶的活性,具有一定的抗衰老的作用。

桂圆粥在制作上也是相当简单的,准备桂圆肉20g、大米50g和外加配料藕粉一袋。首先将大米淘洗干净,放入锅中加适量水,煮至粥粘稠;将桂圆肉洗净放入锅中,加入少许水,大火煮开,煮开后改小火煮10来分钟;然后将一碗白粥倒入锅中,大火煮开,倒入藕粉,边煮边搅拌,煮至透明粘稠即可关火食用。

3、小米红枣粥

小米除了具有健脾养胃的作用外,还有和胃安眠的功效;而红枣可以活血、补气,提高人体的免疫力。两者结合熬出来的小米红枣粥在补益心脾,安神养胃上具有非常好的效果。

小米红枣粥在制作上也是非常方便的,准备小米100克、红枣50克和白糖适中。把小米,红枣(去核切片)放入锅内,倒入适量清水;然后先用大火煮沸后,再改用小火煮成稠粥,加入白糖调好口味,一碗香喷喷的小米红枣粥就出炉了。

睡前吃这些食物安神效果好

1、温牛奶

睡前喝杯温奶有助于睡眠,这是因为牛奶中含有一种色氨酸,它有镇静安神的功效。而且睡前喝牛奶不但不会发胖,还可以补充身体里的钙。

2、蜂蜜

往你的温牛奶中或香草茶中放入少量蜂蜜,一些葡萄糖能促使你的大脑停止产生进食素,进食素是最近发现的一种与保持清醒有关的神经传递素。

3、菊花茶

菊花茶之所以成为睡前配制茶饮品的首选,主要是因为其柔和的舒眠作用,是凝神静气的最佳天然药方。

4、香蕉

香蕉实际上就是包着果皮的“安眠药”,除了能平稳血清素和褪黑素外,它还含有可具有让肌肉松弛效果的镁元素。另外,睡前吃香蕉不会引起发胖,因为它卡路里低,且食物纤维含量丰富,可以促进排便。

无论是哪种食物,适量就好,千万不要大吃特吃,睡前吃太饱不仅可能造成消化道的负担,还会影响睡眠的质量。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