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炜下属 北京网信办副主任陈华落马(图)

发表:2018-04-09 1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市网际网路信息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华。
北京市网际网路信息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华。(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4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4月8日,中共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华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遭到当局审查。陈华被指是已落马的中共网信办前主任、中宣部副部长鲁炜的下属。

北京市纪委监委4月8日公布,北京市互联网资讯办公室(简称“网信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据了解,陈华目前仍处于新岗位的试用期。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46岁的陈华为浙江上虞人,自1994年7月加入政府部门工作后,陈华在北京市委宣传部担任干部一职近12年。至2006年初获任命为北京市互联网宣传管理办公室网路新闻管理处副处长,三年后升任处长。2016年4月起,担任北京网信办党组成员、副主任。

中共十九大后,中央网信办高层人事出现异动。

2017年12月16日,福建省委宣传部部长高翔接替任贤良任中央网信办副主任,而任贤良去向不明。

任贤良长期在中共宣传系统工作,在进入网信办之前,曾担任新华社记者、新华社陕西分社社长、陕西宣传部常委副部长等职务。

任贤良曾称:“即使对那些强势媒体、知名网站和名人博主、微博大V,在管理上也必须敢于碰硬,该警告的警告,该禁言的禁言,该关闭的关闭。”

鲁炜在落马前丑闻缠身

2017年11月21日,中纪委网站发布了原中宣部副部长、前网信办主任鲁炜落马消息。网信办主任一职目前由习近平的旧部徐麟接替。

今年2月13日,鲁炜被“双开”。鲁炜是“十九大后”首名落马的正部级高官,外界注意到,鲁炜被当局定性用词“最狠”的落马“大老虎”。

现年58岁的鲁炜,是安徽巢湖人,曾长期在中共新华社任职,曾任新华社广西分社社长、新华社秘书长、新华社副社长、北京市宣传部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中宣部副部长。

鲁炜在落马前就丑闻缠身。在他任职网信办主任期间,各大网络平台封杀大V级人物、封号严重、封锁微信群组、各项言论管制法规出台。由最高法和最高检所发布的“诽谤信息转贴500次以上可判刑”的恶法,鲁炜被视为始作俑者。

港媒《苹果日报》曾透露,就在鲁炜落马前的一年,曾有许多官员向中纪委举报,指其在北京任职时,与鲁炜产生性关系和被其强行猥亵与强奸的女人就有60多人,且有名有姓。此外,鲁炜在新华社任职期间,涉及参与“人奶宴”等多项贪腐丑闻。

港媒《东方日报》曾报导,鲁炜落马只是推倒了文宣系统这个腐败骨牌的第一块,接下来恐怕还有雪崩效应。鲁炜周边的利益集团、亲信、下属也一一被查,同时广电系统、中央电视台、新闻出版系统等中共意识形态重镇,也有一批官员落马,只是还没有公布,其中有一些属于“爆炸性的案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