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崇园遗体火化 学校老师哪去了?(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8-04-09 0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堪导师奴役自杀身亡的武汉大学生陶崇园的遗体4月7日在武昌殡仪馆火化。
不堪导师奴役自杀身亡的武汉大学生陶崇园的遗体4月7日在武昌殡仪馆火化。(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4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不堪导师奴役自杀身亡的武汉大学生陶崇园的遗体4月7日在武昌殡仪馆火化。当天,陶崇园的姐姐发声明表示,将启动法律程序,会视情况对陶崇园的导师王攀提起诉讼。次日,武汉理工大学官方微博发布“情况通报”称,未发现王攀阻挠陶崇园毕业以及让陶做家务等行为,不少网民质疑校方调查结果,质疑校方作出的惩处太轻。

据《界面新闻》报道,4月7日,陶崇园的遗体在武昌殡仪馆火化,陶崇园姐姐手捧陶崇园遗像,在亲友的陪同下送别了陶崇园。陶崇园姐姐说,“学校的老师并没有来送别”。

同日,陶崇园姐姐在微博发声明,表示父母与学校已经达成协议,将弟弟火化,入土为安。陶崇园姐姐向《界面新闻》透露,协议的内容包括,此后不再追究校方责任,这件事就此与学校无关。学校私下表示一定会对王攀作出处罚。

在7日发布的微博中,陶崇园姐姐还表示,会立即启动法律程序,要求教育行政管理部门撤销王攀的教师资格。同时,会视情况及时提起对王攀的诉讼。

声明亦提到,“前几日迫于极大压力,进退两难,发了一条对学校和王攀致歉的微博,非我本意。后来删除微博,请关心此事的人谅解。”4月5日凌晨一点,陶崇园姐姐曾在微博上发布声明称,“希望大家不要再炒作这个事情。”并对武汉理工大学与王攀老师致歉。当天下午,这条声明被删除。

陶崇园姐姐表示,“行政处罚和诉讼目的不仅是为我弟弟讨个公道,更主要是为了让学校里面尽量减少像王攀一样的人,以免类似杨宝德、我弟弟的悲剧再次发生。希望社会注意悲剧后面的原因,亡羊补牢。”

在陶崇园遗体火化的第二天,武汉理工大学官方微博发“情况通报”称,经调查发现,王攀有“与学生认义父子关系”等与教学科研无关的行为,以及指导学生升学就业过程中方式不当的情况,但未有阻挠陶崇园升学、侵占他的利益、到其家中做家务等行为。校方称,已暂停王攀招收研究生的资格,下一步将依程序处理。

校方的通报激起网民和校友不满,纷纷质疑有关调查结果,认为校方偏袒王攀:“你这么说就是表明聊天纪录都是假的吗?”“只停研究生招生资格吗?这种老师留着过年?”“我为你感到羞耻,我不会说我曾经在这里上个学的!”

4月5日清明节,陶崇园的同学、校友策划了在当天纪念陶崇园的活动。有消息显示,4月4日晚,武汉理工大学、武汉大学等校学生收到禁止参加关于陶崇园事件的一切线上线下活动的通知。有学生的微信截屏显示,辅导员威胁“谁去抓谁”。

3月26日,即将毕业的武汉理工大学研三学生陶崇园从宿舍楼顶跳楼身亡。据陶崇园姐姐曝光的陶崇园生前与其导师王攀的聊天记录显示,王攀持续对陶崇园进行压迫,包括让陶崇园为他送饭、洗衣服、叫起床、找眼镜等,还让陶崇园每晚八点左右到他家中,除非有急事请假。更有甚者,王攀逼迫陶崇园叫他“爸爸”。在陶姐姐公开的王攀与陶崇园的聊天记录中,王攀曾对陶崇园说:“坦坦荡荡地说出那六个字。”陶崇园回复:“爸我永远爱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