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争端3个月结束?川普:阵痛后更强大(图)

发表:2018-04-07 2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贸易争端3个月结束?川普:阵痛后更强大
川普总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4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川普(特朗普)提出对价值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后,北京报复也要对价值500亿美元的商品征税。4月5日晚,川普要求其贸易官员考虑,除500亿之外,再对价值1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增加关税。然而,紧接着双方的调门却又突然缓和。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继周四说,“中美两国最终将就贸易摩擦达成协议”。周五他再次放话,美中贸易争端将在三个月内结束。川普总统周五表示,美中贸易摩擦不是说没有阵痛,但等到完成时,美国将成为一个更强大的国家

据《法广》报导,白宫首席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周五(4月6日)表示,美国和中国的贸易争端将在三个月内结束。

库德洛重申,美国没有与北京当局打“贸易战”。尽管北京对钢铝关税问题的反应令人不满,但他相信北京“将来的回应会好一些”。他表示希望美中之间的冲突不至于引发很重的关税。

库德洛说,他认为中美双方最终会在贸易摩擦的问题上达成协议,并且双方的“贸易障碍”都将减少。他说,美国的关税计划不是立即开始的,在一段时间内,华盛顿和北京方面将会达成贸易协议,他相信中美之间的贸易谈判会有一个“很好的结果”。他说:“我们(最终的目的)不是要惩罚任何行业或市场,而是要开放市场和投资、并降低壁垒。”

库德洛表示,如果提议的关税真正实行,那会导致紧张关系升级,可能更接近贸易战。但现在只是把关税计划公布出来让大家评议,“在采取任何行动以前,至少还要两个月。”

同一天,美国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表示,虽然现在美中贸易摩擦升级,但美国官员,包括他本人,一直和中方保持接触。

对此,外籍猜测,美中之间或暗中“接触”,已初步达成了某种“共识”,库德洛才会放出“三个月”这样敏感的期限。

随后,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也对媒体表示:美国贸易代表莱特海泽和美国财长努钦将就贸易与中方进行对话,美方对贸易的原则是“缓解贸易不平衡的情况并推动自由贸易,采取积极措施来促进自由贸易。”

同一天(4月6日),川普接受纽约WABC电台“伯尼和希德秀”(The Bernie and Sid Show)的访问,在谈到美国股市受中国关税报复后的影响时,他说,“我并不是说不会有一点痛苦,市场上涨了40%、42%,我们可能会失去一点点,但当我们完成时,我们将有一个更强大的国家。”

川普说,“我们必须做别人不会去做的事。所以我们可能会受到打击,但你知道吗,我们最终会变得强大得多,”,“这是我们必须要做的事,归根结底,你会注意到,这不只事关和中国之间的贸易,也事关所有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