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拟建“水浒市” 四地争做宋江?

发表:2018-04-07 2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4月7日讯】“宋江……荷天地之盖载,感日月之照临,聚弟兄于梁山,结英雄于水泊,共一百八人,上符天数,下合人心。”《水浒传》第七十一回说到,宋江等一百单八将齐聚水泊梁山排了座次。

和一百单八将齐聚梁山不同的是,现实中的梁山、钜野、阳谷、东平四个水浒故地,因行政区划各自为政,水浒文旅亦如一盘散沙。

3月26日,山东商会会长座谈会上,河南省山东商会会长刘继承提议:“建议成立水浒市,把跟水浒有关联的县整合一起,统一规划,统一管理。”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现场回应说,不但要建好水浒文化,更要讲好水浒故事。

消息传出后引发外界争议。有人质疑,“谁想牵头水浒文旅,其它三地都不会服气。”四县分属山东四市,若真设立“水浒市”,各地为了旅游资源,恐会争做水浒市的“宋江”。

有评论指出,重新划分行政是劳民伤财的表现,“仅县级政府和县村两级机构章、印、匾的更换,就需要70万元左右。这还只是政府层面的成本。”

另有评论指,如果真需要整合旅游资源,涉及“水浒内容”的这些地方文化旅游部门可联合起来,形成一个“水浒文化旅游圈”。

也有意见认为,即使为发展经济,也不该为小利不择手段,把文化搞得乌烟瘴气。

目前,梁山、钜野、阳谷、东平等地名,虽然不如“水浒”响亮,但也有自己的文化传承,在山东省内外也形成相对稳固的文化口碑。

其中,梁山县最为出名,水泊梁山就在此地,更是梁山好汉的后方基地。阳谷县的景阳冈景点,则以“武松打虎”故事吸引游客。

不少游客走完一圈水浒游之后会有这样的感慨,“四个地方不去遗憾,去了也遗憾。”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