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忽略这件事 华人夫妇出国探亲丢了“半套房”(图)

发表:2018-04-06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为忽略这件事华人夫妇出国探亲丢了“半套房”
中国游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4月6日讯】常言道:“在家百日好,出门万事难。”出国旅游探亲,谁都想顺顺利利乐乐呵呵的。但生活有时候总是不那么遂人意,尤其是准备不充分的话,就很容易摊上事儿。近来就有一对华人夫妇,因为赴澳看望儿子,丢掉了“半套房子”。

据《侨报》报道,小R在澳洲留学毕业。前段时间,好不容易在当地找到了对口工作,心情自然很舒畅。一来,小R想和父母分享这份喜悦;二来,也是想尽尽孝心,所以,他就把父母接到悉尼来度假。

蓝天白云、阳光沙滩,海风习习,一家人尽情享受亲子时光,真是惬意!

可谁知,小R的父亲在海边不慎摔倒,被紧急送医后,被确诊为左腿骨折,得接受住院治疗。

而小R的父母赴澳探亲,又偏偏没有买旅行保险。住院一晚,就花了1300澳元,还有一堆X光等检查,抽血验血也得100多澳元一次。几天下来,就医的费用简直天价。以至于一家人不得不忍痛卖掉刚入手的公寓房。

因为没有买保险,小小骨折,造成巨额账单,想必小R一家,也是后悔莫及吧!

其实,国外旅行就医费用高昂,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所以,出境游购买旅行保险,真得很重要!

旅行保险包括哪些种类?购买时应当注意哪些问题?

旅行保险种类:

翻看几大保险公司的官网,旅行保险基本有以下几种:意外及医疗保障,救援服务,旅行不便保障,个人财务保障以及个人责任保障等。

各大保险公司,往往会根据顾客对保额选择的不同,而收取不同的保险品价格。

购买旅行保险,应注意些什么?

如果跟随旅行社出行,旅行社会为旅游者购买旅行社责任保险,这是强制性保险。但很多人有个误区,认为只要旅行社投保了旅游责任险,不管什么问题都能找保险公司。

其实,在旅行途中遇到意外情况时,旅行社只负部分责任,旅行社责任保险只为旅行社因疏忽或过失所需承担的经济责任埋单,而游客本人发生的意外事故不在承保范围内。因此,境外出行一定要给自己买一份旅行保险来增加保障。

个人出行:

个人出行,购买保险就得亲力亲为了。

1.一定要选择一家靠谱的保险机构。

要选择大型有信誉度的保险公司。在人生地不熟的国外一旦遇到意外情况,大型险企的优势就凸现出来了,他们可以与专业的国际救援公司紧密对接,因此也能提供更专业高效的救援服务。

2.要明确旅游目的地对境外保险的特殊要求,根据旅游目的地选购保险。

境外出行的保险一般都是根据旅行目的地设计的。因此,游客要根据旅游目的地,有针对性地去选购境外旅游保险。

选择境外旅游险,除了看保什么,关键也要看不保什么,也就是保险条款中的“责任免除”部分,一般来讲会有常见的几种旅游意外保障免责情景:

(1)参与极限运动,例如跳伞、滑翔翼、野外探险、高海拔(6000米以上)户外运动、深潜(超过18米)

(2)整容

(3)在国外旅游期间生孩子

(4)遭遇战争或者恐怖袭击

(5)去到已知危险国家,或者是已经发布旅游预警的国家

3.要提前把保险公司的紧急救援电话存在通讯录。

意外出现时先与保险公司联系,保险公司再与救援机构对接,保险责任内相关费用,由保险机构进行支付。

此外,旅游专家建议:出境游,要购买带有足够医疗保额的旅游保险产品。

在境外生病或发生意外,应尽量在境外就医,不要拖延回国内治疗。一是避免病情或伤情加重,二来因为游客若未在境外就医,保险公司理赔时很难分辨是否在保单有效期内发生,认定责任难,如果没有境外报案,很可能被拒赔。

特别说明:

人身意外保险所约定的保险金额只是保险公司承担给付的最高保险金限额,而非实际给付金额,除航空事故能得到最高赔付金额外,其他人身意外保险都是按比例赔付。

您境外出行,有购买旅行保险的习惯吗?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